武汉校园附近“魔笔”畅销 可用来考试作弊(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武汉校园附近“魔笔”畅销 可用来考试作弊(图)
2009年12月23日 10:49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魔笔”外观很一般 (记者程平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程平 实习生傅乐凯报道:时值年底,各种大大小小的考试纷至沓来。昨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在武昌一中学周边的文具店内,一种“魔笔”非常畅销。

  据武昌的朱先生介绍,他是送女儿上学时发现了学校周边有“魔笔”出售。这种“魔笔”写出的字,在自然光下肉眼看不见,但用笔帽上的紫光灯一照,字迹立刻现身,“女儿说班上的很多同学都在用”。女儿还告诉他,班上一名成绩很一般的男生,事先用这个笔将单词抄在一张白纸上,等老师听写单词的时候,他一字不差。成绩单发下来后,英语老师还特意表扬了这个“有进步”的男生。

  昨日下午,记者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来到了武昌这家文具店,店内的显眼处就摆着一整盒“魔笔”。从外观上看,“魔笔”和一般水性笔没什么两样,只是笔帽上多了一个开关和一支紫色小灯泡,外包装上没有任何中文字,也没有品牌和厂家等信息。

  记者用3元钱买了一支“隐形作弊笔”,用它在白纸上写了几个字,字在自然光下果然看不见,再打开笔帽上的小灯,记者所写的字这才在紫光的照射下跃然纸上,十分清晰。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其他几家文具店,均有这种“魔笔”出售,销售情况“都不错”。

  朱先生担心,孩子们都比较单纯,可能因为好奇而买了这种笔,如果这种隐形作弊笔一旦泛滥,肯定对考风、学风影响极坏,家长、学校应对此予以积极引导,工商部门也应加强监管。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