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副主任掐死聋哑女友受审 两人洗脚屋相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武汉大学副主任掐死聋哑女友受审 两人洗脚屋相识
2009年12月24日 10:46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余皓 实习生苏萍 袁倩)因感情受挫,将女友掐死后抛尸珞珈山。昨日,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成人教育中心原副主任杜某杀人一案在武汉市中院开庭审理。

  据查,杜某于2004年离异后在一洗脚城认识聋哑女孟某,并开始同居。2005年3月,杜得知孟某交男朋友且准备结婚,极为不满。同年4月1日,杜发现孟某将自己的7000元现金拿走,与其发生扭打并将其掐死,抛尸珞珈山垃圾堆内。案发3年多后,警方查破该案(本报4月7日报道)。昨日法庭上,杜某被控犯有故意杀人罪,但其辩护人辩称应定性为故意伤害。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肖丽琼 实习生黄雪、曾诗情)因为洗脚屋的一次际遇,离异的大学教师迷恋上了聋哑技师。“第三者”的介入使两人产生了矛盾,教师将聋哑女杀死后抛尸。时隔3年后,一份尘封的报纸令此案真相逐渐浮出水面。昨日,武汉市中院对这起情杀案进行了审理。

  杜某是武汉某高校继续教育学院的教师,几年前离异。2004年初,时年40岁的杜某在八一路某洗脚城结识了22岁的聋哑技师小梦姑娘(化名)。杜某觉得小梦很特别,二人通过手机短信交流产生好感,并开始在教工宿舍内同居。

  2005年初,小梦告诉杜某自己有了新男朋友,并打算结婚,两人由此产生矛盾。

  当年4月,杜某发现藏在床底下的7000元钱被小梦私自拿回了黄冈老家,于是两人用纸条交流时发生了争执,继而扭打起来。其间,杜某将小梦掐死。次日凌晨,杜某将小梦尸体捆绑后抛在了该校附近的一个垃圾堆里。

  当年5月2日,小梦尸体被该校两名大学生发现,公安机关随后刊登了认尸启事,却无人确认尸体身份。

  直到3年后,也就是2008年10月的一天,小梦的家人在翻阅家中旧报纸时才看到了认尸启事,来汉确认死者正是小梦。今年2月19日,公安机关将被告人杜某抓获。

  昨日庭审时,杜某交代,自己本想将小梦的尸体进行分尸的,但最终没有,只是用摩托车运往5公里外的垃圾堆丢了。他还称,自从杀了小梦之后,他就搬出了他们住的房子;自己每天拼命的工作,工作之余就是喝酒打牌,整天熬夜不归家。心中对小梦和其家属充满了愧意,悔恨自己当时的一时气愤酿成大错。

  杜某的辩护人称,杜某已对小梦家人进行了赔偿,并获得谅解。公诉人建议法庭对杜某判其无期徒刑。

  法院将择日宣判。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