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小学生挖墙夜盗手机店 作案前曾精心谋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三名小学生挖墙夜盗手机店 作案前曾精心谋划
2009年12月24日 11:11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卖手机为筹钱上网

  为了筹钱上网,宿松县三名还在上小学五年级的学生竟然通过挖墙入室的方式,从当地一家手机店内盗走大量手机和手机卡。落网时,三人已经售出手机20余部,只有一名购买者及时付款。记者昨天获悉,宿松警方已追回被盗手机90余部、手机卡40余张,目前案件还在审理中。

  12月14日夜,宿松县孚玉镇黎河东街一家手机店的墙壁被人挖了个大窟窿,100余部手机和40余张手机卡不翼而飞,损失约7万余元。案发后,宿松县公安局孚玉责任区刑警队迅速组织技术力量赶至现场,通过现场勘验、调查走访和调取案发时段监控录像等一系列侦查手段,确定该案系三名未成年人所为。

  12月21日,办案民警深入侦查发现,一张被盗的手机卡号有通话记录,使用此号的人是宿松县城一所中学的学生李某。据李某反映,这张手机卡是从县城某小学五年级学生胡某手中买的。次日,民警将嫌疑人胡某、吴某、江某抓获。令人惊讶的是,三人在同一所学校读书,都是五年级学生,其中一名学生15岁,另外两人均只有12岁。

  胡某等三名嫌疑人落网后供述,因迷恋上网等一些不良嗜好,在找父母要不到钱的情况下,不得不经常聚在一起想办法。看到离家不远处有一家手机店,三人顿生歹念。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三人发现该店老板有晚间上网的嗜好,每晚都要上到零时后才回店休息。

  12月14日23时许,胡某等三人见手机店老板锁门后去了网吧,便用事先准备好的工具,在店铺后面的墙壁上开了一个大窟窿,潜入店内。作案后,胡某等人将盗得的手机以每部50元的价格向同学销售。至案发时,三人已售出手机20余部,其中只有一名同学及时付了50元现金。(孙春旺、王节华、蒋六乔)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