俱乐部成立满三年 温州大学生筹建无偿献血网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俱乐部成立满三年 温州大学生筹建无偿献血网站
2010年01月04日 10:19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通讯员 何九如

  本报驻温州记者 解亮

  早报讯 2006年11月22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自发组织了省内首个高校无偿献血者俱乐部,时至今日已过三载。如今,他们正策划筹建省内大学生无偿献血网站。

  温州大学每年都有很多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志愿者们想到,开设一个平台,通过无偿献血来结识更多的朋友,开展活动。

  这个想法很快得到了该校团委和温州市献血办的支持,省内首个高校无偿献血者俱乐部应运而生。3年多来,该校已有3000多人参加了测血型活动,每个人的献血信息记录在案后,他们还“歪打正着”,建起了高校血型数据库。

  2007年3月,温州市O型血告急,该俱乐部通过血型数据库查找,给O型血的同学发出倡议,当天就有137位O型血大学生,积极参加了无偿献血,解了燃眉之急。

  另外,该俱乐部目前正策划筹建浙江省大学生无偿献血网站,为省内参与无偿献血的大学生志愿者,提供一个便利的交流平台。他们也希望借助这个平台,将血型数据库信息收录范围,逐渐延伸开去,最终实现按血库各种血型存量,告知大学生志愿者最适合的献血时间,再联系血站,把献血车开进校园。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方强说:“参加无偿献血体现出当代大学生所具有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青年学子参加这样爱心奉献的活动,对自身的思想意识也是一种升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