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读书"就业导向"明显 粤计划读研者比率最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读书"就业导向"明显 粤计划读研者比率最低
2010年01月04日 14:23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一届毕业生两成半已签约

  广东毕业生计划读研者比率最低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夏杨、通讯员罗惠文报道:国内一项对高校毕业生的最新调查显示,大学生读书的“就业导向”明显,2010届毕业生计划读研的有34%仍是“为更好就业”。今年毕业生计划在国内读研的比率广东最低。

  最近,麦可思公司联合腾讯通过挂网问卷的方式调查了3.45万名毕业生,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底,有9%的应届本科毕业生计划在国内读研。其中,在黑龙江就读的本科毕业生,计划读研比例最高,达14%;天津第二,为13%;北京、上海等并列第三位,均为12%;而广东最低,只有4%。

  调查显示,目前大学生读书目的“就业导向”明显。81%的本科毕业生、88%的高职高专毕业生计划毕业后直接工作;“就业前景好”是计划在国内读研者的第一位理由,占34%;其次是“想去更好的大学”(26%);而“职业发展需要”和“想做学术研究”分别占19%。

  调查显示,截至去年12月底,2010届大学毕业生签约率为25%。本科签约率最高的为地矿类(51%),其后为测绘类(45%)、能源动力类(44%)等;高职高专签约率最高的为能源类(46%),其后为安全类(45%)、地质工程与技术类(36%)等。从地区来看,湖北(33%)、四川(32%)等中西部省份大学毕业生签约率领先。

  该项调查显示,本科毕业生签约薪资(月薪)为2172元,高职高专为2049元。其中,签约薪资最高的本科专业为能源动力类(2690元),其后为地矿类(2608元)、测绘类(2510元);高职高专最高为工程管理类(2420元),其后为电力技术类(2272元)、建筑设计类(2204元)。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