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大学生杨济源骨灰“回家”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见义勇为大学生杨济源骨灰“回家”
2010年01月04日 2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天津1月4日电 (记者 田齐)不畏凶险、与犯罪分子殊死搏斗、不幸牺牲的21岁大学生杨济源的骨灰,今天在其父母、亲友的陪伴下,回到了家乡天津。

  16时许,天津蓟县城关镇仓上屯村。上百村民冒着摄氏零下十几度的严寒,聚集在村口,迎接杨济源“回家”。他们中既有看着杨济源长大的本村大爷大妈、也有杨济源曾经的学友、玩伴。村民们说,杨济源是老杨家的好儿子,也是村里的好儿子。“再冷我们也要在村口接他。”

  “儿子,我们回家了!”凛冽寒风中,杨妈妈的声声呼唤令现场的所有人为之动容。“孩子是好样的,没给家乡丢脸。”在父老乡亲面前,几天来一直强忍悲痛的杨爸爸老泪纵横。

  杨济源的高中同学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商量好,寒假聚齐全班同学,一起来探望杨济源的父母。

  2009年12月31日晚,杨济源在浙江工业大学北门附近遇到4名小偷行窃,他和几名同学勇敢地围上去,准备抓住这些小偷。其中一个小偷被抓后疯狂挣扎,用随身携带的刀子向杨济源连捅数刀。杨济源被立即送往医院,经抢救无效,于2010年1月1日凌晨去世。

  杨济源见义勇为的事迹在社会上引起极大反响。浙江工业大学同学在QQ个性签名上写下“济一生豪情勇捉贼,匆匆而走;源万众民心传正气,人人称好。”精弘论坛网友“坚持与梦想”说:“走好,天堂的路上因为有你的存在,不会再有小偷。”(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