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长视察场面似阅兵 学生夹道读论语(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县教育局长视察场面似阅兵 学生夹道读论语(图)
2010年01月06日 15:16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网友发布的反映四川蓬安县教育局领导检查河舒初中的照片,前左二为蓬安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姚勇,前左三为副局长杨怀权。
河舒初中数百学生身着校服,列队站在校道旁,每人拿一本书做朗读状。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个县教育局局长到学校检查工作,应该用什么样的规格来迎接?近日网上热传的几张反映四川省蓬安县教育局领导视察当地几所学校的照片,引发了网民热议,并有人戏称场面似阅兵。

  照片显示,蓬安县河舒初中数百名学生身着校服,整齐地列两队站在学校道旁,每人拿着一本书做朗读状。他们迎来的是蓬安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姚勇和其他领导。悬挂在校门口的横幅上写着:“蓬安县学校常规管理现场会河舒初中现场”,学校教学楼还挂了横竖三幅巨大的欢迎标语。

  另外一张图片显示,蓬安县的少年军校燕山学校学生穿着军装站在学校道路两旁,身后插着各色旗帜,校门上则悬挂了“热烈欢迎各级领导莅临检查指导工作”的横幅。而在锦屏初中的“现场会”上,队列中的学生则每人手持一个花环。有网友感叹说:“真是苦了这些孩子们了,这么冷的天!”也有网友说:“领导检查的不是学校,是面子。”

  蓬安县教育局负责宣传工作的邓姓工作人员说,这些照片就是他拍的,去年11月19日到20日,确实有上述学校安排学生列队参加“常规管理现场会”的展示活动。邓先生说:“常规管理现场会检查的是学校实行素质教育的情况,学生列队站在道旁是为了展示自己的素质和学校办学特色。”他说,当时河舒初中学生手里捧的是国学读本,孩子们当时读的是《论语》中的一句话:“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邓先生说,县教育局领导一天要视察几个学校,这些学校都努力营造一些有视觉冲击力的场面,来集中展示开展素质教育的情况,县教育局“绝对没有”要求学生出来列队迎接。(潇湘晨报 刘中璞)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