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名牌包装出"富二代" 女研究生以为天上掉"王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假名牌包装出"富二代" 女研究生以为天上掉"王子"
2010年01月13日 10:04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学学历的他,骗倒正读研的她

  风度翩翩的冒牌“富二代”拿出张香港身份证,就让女研究生没了防备

  本报通讯员 童三才 陈洪福 章璟 本报驻金华记者 方臻子

  偶像剧中,“富二代”给人的印象往往是睿智阔绰、风流倜傥,是许多女孩心目中的“白马王子”,也正因如此,不少作奸犯科之徒将自己装扮成 “富二代”,然后使用种种手段,使得一些单纯的女孩上当受骗。

  1月5日,金华市公安局出租车治安管理大队民警就捉住了一个假冒“富二代”的骗子,这个名叫李兵,来自重庆某山村,仅有小学文化程度,竟然获得了一名在校女研究生的芳心。

  假名牌包装出“富二代”

  搭讪方式很绅士

  李兵文化程度不高,但是爱看偶像剧,对剧中“富二代”男主角们的生活更是羡慕不已。虽然是个来自重庆山村的农民,但他在穿着打扮、言谈举止上刻意模仿偶像剧中的“富二代”,用各种假名牌将自己“武装到牙齿”,不知李兵底细的人,还真以为眼前这个又矮又胖、理着极短头发的年轻人家境不凡。

  1月4日,李兵从温州坐大巴车到金华。下午,他就坐在金华肯德基时代广场店,寻找下手的目标,不一会儿,他把目标锁定为一个打扮清纯、学生气很浓的女孩子。

  学着偶像剧里的搭讪方式,李兵故意把东西掉在地上,捡的时候碰了一下那个女孩子,然后很绅士地向她道歉。女孩子也很有修养地说了声:“没关系。”

  见有机可乘,李兵温文迩雅地与女孩攀谈起来。李兵假装不经意地向女孩透露,自己是广东人,刚从香港过来,父母在金华开公司,生意做得比较大,他这次从香港回来,打算以后在金华发展。怕女孩怀疑,他还拿出一张香港身份证。

  女研究生很天真

  以为天上掉“王子”

  经询问得知,女孩叫黄燕(化名),还没有男朋友,李兵暗暗窃喜,谎称自己也是单身,在金华创业的父母希望他在金华找一个女朋友。

  李兵恰到好处地恭维黄燕,说她气质高贵典雅,很乐意与她交个朋友。

  黄燕外貌普通,虽然在金华的一所知名大学读研究生,眼看即将毕业,工作却还没着落。她的家境也还不错,但能认识一个非常有钱的人,以后找工作也方便一点,黄燕这样想着,更是深信上天给她安排了一个“王子”。

  李兵还说,自己对金华不熟,请黄燕做向导,到周边去走走玩玩。离别时,两人相互留了电话号码并约好第二天一起看电影。

  第二天上午,两人看完电影,又在一家肯德基喝咖啡。两人边喝边聊,李兵告诉黄燕,已将两人相识的事告知父母,父母对她的条件很满意,很想见见她,如果没意外的话,她毕业后就进他父亲的公司做高管。

  一席话,说得黄燕心旌摇曳,并欣然同意晚上与李兵父母共进晚餐。

  先套密码再偷卡

  骗子得手马上开溜

  李兵提出晚餐让女孩付钱:“今晚虽然我父母请客,但你要显得大气一些,你要抢先到前台去付账。当然,钱我会让公司财务加倍打到你卡上的,主要是想让你在我爸妈面前表现表现,尽快获得他们的好感和认可。”黄燕一听也觉得有道理,当即同意。

  “财务的事情我不懂,打钱是不是需要银行卡号和密码的?”李兵又问。黄燕当时已经昏了头,马上把卡号和密码告诉了李兵。

  “不好意思,我怎么能问你的密码。”对于自己的“失误”,李兵马上道歉。

  晚饭前,李兵提出要把黄燕打扮得漂亮一点,去见未来的公婆,两人便情意绵绵地一起去商场挑衣服。

  乘黄燕在试衣间试衣服,李兵悄悄地拿了她的包,开溜了。

  得手后,李兵将黄燕银行卡上的11000元钱全部取光,并拿走了包内的一台三星牌数码相机和一只三星手机。

  女孩的包被李兵扔在了草丛里,包里留下的是女孩身份证、驾驶证和毕业论文等一些不值钱的东西。

  随后,李兵径直打车准备到义乌,没想到还没有出金华,就因为形迹可疑,被金华市公安局出租车治安管理大队民警李权盘问出了破绽。

  当李权联系到黄燕时,这个六神无主、不知所措的女孩刚刚回到学校。那篇毕业论文即将获得通过,那一万多块钱是父母辛苦积攒下来让她找工作的费用,幸好民警将她的包找了回来。

  黄燕除了向民警连声道谢以外,忍不住失声痛哭,既为自己的轻信,也为自己的爱慕虚荣……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