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破初中生手指用血写欠条 下暴少年"收账"被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划破初中生手指用血写欠条 下暴少年"收账"被捕
2010年01月13日 11:04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华龙网讯(记者 王珏)两名少年正在校外偏僻处要对学生下暴,不料突然闪出民警。前日,南岸警方对重庆滨江实验学校(原92中学)3名初中生实施暗中保护,并一举抓获2名嫌疑人。

  三学生拆迁工地被下暴

  滨江实验学校位于南滨路边的玄坛庙山坡上,由于学校附近正在拆迁且以前住在此地的居民大多搬走,因此学校周围显得很冷清。

  “正因为这样的环境,学生被下暴的情况时有发生。”学校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称,今年1月初放完元旦假后学校刚开学,3名初二男生在校外被人下暴。事后他们才知道,当天下午,这3名学生放学后走到学校外一片拆迁工地时,突然被7名少年拦下。3名学生被带到一行人稀少的支路上,先被罚跪,紧接着又被这些人用匕首划破手指写下“欠钱”血书。“拿300元了事,否则我们天天都缠着你们。”这伙人撂下狠话。

  学生放学民警暗中保护

  事发后,3名学生以学校要买书等各种理由找家里人要钱凑齐了120元。将钱交给这些人后,对方却并不打算放过这3名学生,要求剩下的180元一分不能少。前日下午放学后,是交钱最后期限。害怕被打的3名学生这才将此事告诉老师,老师当天向辖区玄坛庙派出所报案。

  “下午就是交钱最后期限,正好利用这机会实施抓捕。”接到报案后,派出所民警兵分两路,秘密展开行动。下午5点30分,3名学生放学后结伴回家。几名民警远远跟在他们身后暗中保护,另外的民警则在拆迁工地悄悄埋伏起来。当3名学生走到离学校大门400米开外的拆迁工地时,两名少年将3名学生拦下,埋伏在附近的民警立即冲上前将两人制服。

  两名下暴少年只有16岁

  经调查,这两名下暴少年今年只有16岁,而没有被抓到的另外5人,也未满18岁。目前,玄坛庙派出所已对此展开调查。

  民警提醒,中小学生要远离学校周围一些游手好闲、穿奇装异服的人;随身携带的财物也不要外露;上学放学同学可结伴而行,尽量走人多的大路并避开僻静的小巷。如学校周边环境复杂,家长最好采取接送的方式保障安全。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