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获点击率 大学生博客上放淫秽图被拘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为获点击率 大学生博客上放淫秽图被拘留
2010年01月13日 15:0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林靖 通讯员刘春江 薄士德)计算机专业的大学毕业生小张将互联网上下载的淫秽图片存放到自己的网易博客上,短短几个月获取点击率就高达近3万次!然而,这起通过互联网传播淫秽物品案不久就被丰台警方破获,小张也因涉嫌传播淫秽物品被依法刑事拘留。

  “有人通过名为sexyw的网易博客传播淫秽图片!”1月11日丰台公安分局科技信通处接到市局相关部门线索,随后在大红门派出所协助下进行调查走访,发现暂住在西马场附近出租房内的青年男子张某有较大的作案嫌疑。当天21时,民警将下班回家后正在上网的张某抓获,在他打开着的电脑上当场查获名为sexyw的网易博客里存放的淫秽图片。这些照片共计20余张,全都不堪入目。

  据张某交代,这个博客是他自己开办的。去年在河南老家大学毕业后来京的张某在一家公司上班,大学时学计算机专业的张某酷爱上网,今年下半年,非常无聊的张某在工作之余,出于好奇注册了这个名为sexyw的网易博客,并将互联网上下载的淫秽图片存放在里边。果然,张某的网易博客点击量直线上升。

  经联系网易公司确认,张某存放淫秽图片的网易博客的点击量高达27906次。经市局治安总队鉴定,张某博客上存放的20余张图片都是淫秽图片。据办案民警介绍,以牟利为目的,利用互联网、移动通讯终端制作、复制、出版、贩卖、传播淫秽电子信息,实际被点击数达到一万次以上的或不以牟利为目的,利用互联网或者移动通讯终端传播淫秽电子信息,数量达到上述规定标准二倍以上的,以传播淫秽物品罪定罪处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