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擂肥帮”暴打学生 不少人不敢出校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武汉“擂肥帮”暴打学生 不少人不敢出校门
2010年01月13日 15:40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许洋 实习生张颖)数名男青年手持木棍、砖块拦截学生,如不交钱就会遭到暴打。近一个月来,武汉市36中附近发生多起擂肥事件,有7名学生被打伤。学生们“闻擂色变”,不少人根本不敢出校门。

  39岁的陈身华在武汉打工,与读初三的儿子阳阳租住在汉口复兴三村。去年12月30日清晨7时许,陈身华接到电话称,儿子被人打昏倒在学校附近的街上。他连忙赶到学校,只见儿子昏倒在距校门不到500米远的马路上,血流满面,其中一根手指骨头都露了出来。阳阳被送往医院后,头部缝了10多针。

  阳阳苏醒后回忆称,去年12月28日清晨,他在上学的路上,被3名手持木棍的男子拦住去路。这时,他正好看到路边一家店铺的老板拉开卷闸门,便机警地大喊一声:“叔叔!”几名男子见状落荒而逃。

  这次被擂肥青年打伤后,阳阳的噩梦远没有结束。他在家休养近10天后才上学,然而就在前晚,他与3名同学结伴回家,路上被同一伙人拦住,这伙人将他们推倒在地,拳打脚踢。

  儿子三番五次被人擂肥,陈身华心疼不已。他说,现在儿子还躺在床上动弹不得,说到要上学,他竟吓得浑身发抖。再过几个月就要中考了,转校、休学都不合适。

  同样是该校学生的轩轩,也被擂肥者打得鼻青脸肿,校服上沾满了鞋印和血迹。他说,昨日上午7时许,他上学时经过常青街社区,被一名年轻男子“拎”进附近一条小巷,墙边还有另5名学生站成一排,一边还有4人围守。一名男子拿着砖头,依次找同学们要钱,身无分文的轩轩被暴打半个多小时,左手被打骨折。常青街派出所民警闻讯赶来,抓获一名打人的男子。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轩轩被打的巷子四周散落着大大小小的红砖,地上还有烟头、染着血的餐巾纸和血迹等(如图)。

  据36中副校长范国强介绍,该校近一个月来共发生多起擂肥事件,共有7名学生被打伤,多名学生受到恐吓。学校已多次提醒同学们结伴而行,加强自我防范意识。

  目前,常青街派出所正在调查此事。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