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学生遭遇“被信用卡” 到手已欠50元年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千名学生遭遇“被信用卡” 到手已欠50元年费
2010年01月13日 16:12 来源:合肥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就读于安徽广播影视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小薇(化名)向该报热线打来电话,称前天老师给同学们每人发下了一张信用卡,他们在拿到卡后发现此卡办理于前年12月,目前已欠了50多元的年费。而这张信用卡当时是如何办理的,他们毫不知情。

  突然冒出欠费信用卡

  小薇说,几天前,她和同学的手机上都收到了一条某银行信用卡欠费还款的短信,当时还以为是诈骗短信,直到前天,班主任给30多名学生发下了一张该银行的信用卡,他们拿到卡查询后发现,很多卡里已经欠了50多元的年费。而就在昨天,班主任老师却要求将卡收回。小薇说,可能是学校给他们统一办的,因为在开学的时候,他们的身份证曾统一交给过校方。

  记者跟随小薇来到该银行位于南七的营业网点。经过查询,小薇的卡上已经欠了52.50元,办理时间为2008年12月。同时银行营业员督促小薇尽快还款,否则将会留下不良信用记录。

  千名学生被办了卡

  记者随后联系了该学院赵副院长,赵说,学生被办了信用卡的事情校方一直不知情。直到前天晚上接到学生的反映后,校方经过调查才发现,是该校信息工程系一名叫邓爱军的老师在2008年新生入学时私自拿了新生的身份证号码和信息资料,并通过其在该行工作的熟人为学生办理了这些卡。

  学生直到欠费才知有张卡

  赵副院长称,学校经过调查发现,2008年12月当这些信用卡办理后,邓爱军并没有将卡发给学生,希望过一段时间将卡消除。于是他将这些卡放在自己办公室,一放就是一年多。其间邓爱军在该行工作的那名熟人将卡激活了600多张,导致这些信用卡欠下了年费。就在几天前,邓爱军得知这些卡已欠费,就希望通过各个班的班主任将卡发给学生,让学生用此卡消费后将年费消除,没想到学生意见很大。目前校方正与该行协商,准备将卡退回,让银行方面无条件收回,并消除学生不良信用记录。

  该行一位行长称,在集体办信用卡时,不需要本人的签字。目前他们正与校方积极协商处理此事。 (李磊)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