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男生从宿舍楼跳下身亡 分重点班致压力过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高一男生从宿舍楼跳下身亡 分重点班致压力过大?
2010年01月15日 08:5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事发现场已拉起了警戒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又一学生跳楼

  疑因学习压力过大,东华中学一高一男生从宿舍楼跳下身亡

  昨日早上6时许,东华高级中学高一15班一名男生从宿舍楼4楼跳下,后送医院抢救无效身亡,这已经是该校第二起学生跳楼事件。

  据知情学生和网友的帖子介绍,该校“高一的学习压力比高三还大”,因期末考试后,学校将按照这次考试的成绩高低进行重点班和非重点班的分班,“这个人跳楼肯定是因为学习压力过大”。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专家表示,大多数跳楼学生选择轻生前都会有诸多异常现场,但这些行为周围的人却没有留意到,“错过了机会”,如何打开这个心结?学生的心理辅导中心应起到关键作用。

  文/记者周伟涵 图/记者卢政

  本学期发生

  多起学生跳楼事件

  ●时间:去年9月1日

  学校:东华初级中学

  该校初三9班男生陈灿阳被发现俯卧在教学楼下水泥地上,送医抢救不治身亡。警方侦查现场后通报称,陈符合高空坠楼身亡,排除他杀的可能性。这名成绩拔尖,乖顺老实的初三男孩究竟因何而跳亡?  

  ●时间:去年9月10日

  学校:南博职业技术学院

  该学院大一男生黄某从宿舍楼上坠落身亡,其性格内向体态较胖,跳亡前表示不愿意参加军训,老师曾找他谈过心。  

  ●时间:去年9月14日

  学校:宏远外国语学校

  13岁女学生小玲从宏远外国语学校宿舍楼跳下,送医抢救无效,于当天早上8时许死亡。校方称,该学生跳亡原因,可能是“学生家里有两个妈,家庭情况比较复杂”。

  事件:男生从宿舍4楼跳下身亡

  事发后,记者赶至东华高级中学,学校已经封锁现场,严格限制陌生人进入。男生尸体已经被搬走,在该校篮球场旁边的一栋宿舍楼地下留下了一摊血迹,警方正在处理现场。

  中午12时许,警方将一堆斑斑血迹的衣服放上警车,12时32分,警方带着死者遗物从学校离开。

  据东华高级中学目击者邱同学称,昨日凌晨6时许,天色蒙蒙亮,当时自己刚起床后进行洗漱,不久,便听到学校足球场旁的一栋宿舍楼下传来一阵惊叫,“有人跳楼死了”。邱同学赶紧跑出去看,只见一名身穿校服的男生躺在宿舍楼下的门口不远处,地上留有血迹,“人还在不停地抽搐”。

  很快,校方工作人员赶至现场,将学生送往东华医院,经医生证实,该男生抢救无效身亡。据该校另外一名学生陈同学介绍,这名男生是该校高一15班的学生,是从宿舍楼的4楼跳下来。另一名高二同学称,跳楼男生是个尖子生,本地人。

  学生:

  被窝里开夜车 压力大

  “高一的学习压力比高三还大”,该校高一学生蒋同学告诉记者,学校最近正在期末考试,学校将根据这次考试的成绩进行重点班和非重点班的分班。据她称,现在很多同学晚上都躲在被窝里看书,一些想熬得更晚的,还跑到厕所里去,“这个人跳楼肯定是因为学习压力过大”。

  一名拿着补品在校门口等孩子出来拿的学生家长张先生称,自己昨晚给孩子发短信询问情况,孩子回了一条“压力好大”之后就不再理他。

  一自称东华高级中学学生的网友“不明物体”昨日上午在猫扑网上发帖称,“东莞市东华高级中学再跳楼死一人!男的,是昨晚凌晨四楼宿舍跳的!死因不明,学校隐瞒事实,不让学生知道,这是第二次死了,上次是中学部死,这次是高中部,我觉得也是压力大吧,日日读书,鬼都死拉。”

  校方:

  “不是他杀,是自杀”

  对于学生身亡原因,东华中学简校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是他杀,绝对是自杀。”目前他正在配合警方做进一步调查。而在警方离开后,记者试图再次联系简校长,均被拒绝。

  昨日中午1时许,一名男子走到校门时,见到记者,男子立刻打了一辆的士进入学校,走了300米才匆匆走进教学楼,该校门口保安称,男子系学校的老师。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