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厕装了"摄像头",女生不敢上厕所 查实只是感应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女厕装了"摄像头",女生不敢上厕所 查实只是感应器
2010年01月25日 14:27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厕所里的这个装置很像摄像头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说这个被人误作“摄像头”的东西只能感应不能拍摄,但由于学校告知缺位,不少学生至今仍心惊惊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魏新颖 孙朝方

  热线值班编辑 胡伟民

  如厕乃私隐,勿需怀疑。可是,就读广州海珠区聚德中学初二的Q友“晨晨”近日告诉记者,他们学校400多名学生,如厕要在摄像头的监控下进行。事情是否真如“晨晨”在本报QQ平台所说?请看以下“晨晨”报料及记者跑腿的经过—————

  热线编辑:什么时候发现厕所里装了摄像头?

  Q友晨晨:大约是在上月,教学楼一至六层的男女厕所都装了。

  热线编辑:为什么要装摄像头?

  Q友晨晨:听说为了防止学生在厕所里吸烟和打架。

  热线编辑:事前没告诉学生?

  Q友晨晨:没有。他们说装就装,学校里很多事情都这样,即使学生反对也没用。

  热线编辑:同学们怎么看这事?

  Q友晨晨:都不敢上厕所了,尤其是女生,虽然厕格有门,但还是觉得老有眼睛在盯着,有点恐怖。

  热线编辑:那“内急”怎办?

  Q友晨晨:大家设法跑去教师厕所方便。现在学生厕所很少有人去,搞得老师们都有意见。

  热线编辑:天天跟老师抢位?

  Q友晨晨:是啊。教师厕所每天塞得满满的,上个厕所都要排队。课间休息十分钟,常常要踩着铃声跑回教室。

  -记者跑腿

  1月22日下午,记者来到海珠区聚德中学,在教学楼二楼男厕里,果然发现两个类似“摄像头”的装置安装在厕所的左右上角。记者仔细观察发现,其中一个“摄像头”旁边还有一个盒形装置,写着“红外线智能化感应节水装置”字样,每当记者走到“摄像头”范围内,总能听到哗哗水声。

  究竟是感应节水装置,还是摄像头?学校有关负责人表示,厕所内的节水器确实有一个类似“摄像头”的红外线感应器,但该感应器只有红外线感应功能,并非摄像。然而,因为学校没有明确告知,很多受访学生表示心惊惊,尤其是女生。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