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借2500学生20万十年没还 镇长:上级一批就还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学校借2500学生20万十年没还 镇长:上级一批就还钱
2010年01月28日 10:39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合川肖家镇,廖衍海出示14年前学校出具的借款收据 记者 吴珊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校长:借款用来修了教学楼 镇政府:正在申请资金还债

  合川区肖家镇的廖衍海拿着一张破旧借条很无奈:14年前女儿上小学时,肖家镇中学向他借了80元,现在女儿上大学了,学校还没有还款。一同遭遇这事的还有当地另外2500多名学生家长。肖家镇中学黄校长介绍,这笔钱是肖家镇政府委托肖家镇中学向学生家长借的,总共借了20.6万元。

  13年前收据:学校欠80元

  近日,合川的廖衍海向记者出示了一张破旧的红色收据,收据上显示:1996年6月19日,姓名廖衍海(学生廖凤),交来人民币捌拾元整,(普6,普9)借款,经办人:杨福平。收据上还盖有“合川市肖家镇教育办公室”的公章。

  廖衍海家住合川肖家镇圣明村,1996年,女儿廖凤去肖家镇圣明村小学报名上一年级,学校要求家长交100元,20元是捐款,80元是借款,否则就不能报名。廖衍海将100元交到学校,收到了这张收据。老师当时介绍,这80元是肖家镇中学借的,等廖凤上六年级时就还。

  “女儿上大学了,还是没见学校还钱。”廖衍海说,前几年,他一直在外地打工没关注这事,去年他回老家突然翻出了这张收据。他去找过肖家镇中学,该校校长称,这笔钱该由政府还。

  向2500个家长借了20万

  肖家镇中学的黄校长就此向记者介绍:从1995年开始,镇政府为了改善肖家镇中小学的教学环境,委托肖家镇中学向该镇学生家长借钱,每届小学一年级和初一的学生进校,都要交80元的借款,到2002年,政府禁止了这种借款形式,那几年内,学校向总共2500多名中小学生家长借了20.6万元,目前都没有还。而当时学校承诺的是:小学一年级借的,六年级还;初一借的,初三还。

  黄校长说,最近几年陆续有家长拿着收据前来询问这笔钱,他每次都解释,这笔钱是肖家镇政府借的,一定会还。他说,作为学校,是肯定会讲诚信的。

  镇长:上级一批就还钱

  黄校长对记者说,这些钱都用于当年修教学楼、增添教学设备了。

  肖家镇杨镇长证实,这笔钱确实是镇政府借的,借款名单镇政府一直保存着。当时镇政府为了改善该镇中小学教学环境,委托肖家镇中学向该镇所有的中小学新生家长借钱。因镇领导换届时交接“出现了点问题”,这笔款没有及时向区政府报告,去年他们已向区政府申请资金还债,一旦审批下来就立刻还给这些家长。

  见习记者 万丽萍 实习生 刘洲海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