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一小学学生评优需过家长关 六家长否掉孩子荣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泰安一小学学生评优需过家长关 六家长否掉孩子荣誉
2010年01月28日 13:33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学期结束学校对学生进行各项评优,泰安市宁阳县临邑小学今年实行了荣誉申请家长一票否决制,目前已有6位家长为树立诚信榜样拒绝授予自己孩子荣誉。

  1月中旬,宁阳县临邑小学便开始组织学生们进行年终荣誉评比,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年终荣誉需要学生自己申请。六年级二班的小任最近很苦恼,因为今年他申报的荣誉是“阅读之星”和“优秀管理员”,其中“阅读之星”的荣誉没有拿到。“他自主阅读能力特别差,每次都是我们督促他去看书,他很少自己去找书读,我认为他还不够‘阅读之星’的标准,要是签了字不就是教孩子不诚信了吗?”说起拒绝给孩子“阅读之星”的原因,小任的家长说。

  原来,今年临邑小学实行荣誉申请家长一票否决制,学生首先要根据自己的优点和特长,先填写申报表提出申请,填完申请表后,还要通过班级评议和家长评议,家长评议则实行一票否决制。

  与小任的家长一样,二年级二班小吴的家长也拒绝了小吴“礼仪之星”的荣誉,吴先生认为,小吴在这方面的表现较差,有时候还会顶撞家长,如果他同意授予小吴这个荣誉,不仅他这个做父亲的以后会很难教育孩子诚信做人,还会纵容小吴的行为,不利于小吴的成长。“像这样的家长还有4位呢。家长们之所以拒绝学生申请的荣誉,大都想以身作则,为孩子树立一个诚信的榜样,同时也让孩子知道不好的行为会产生什么样的后果,帮助孩子更好发展。”学校教务处工作人员介绍,在25日结束的荣誉评比中,申报荣誉的500名学生中有70多名未过关,其中有6名是因家长否决票未拿到荣誉。

  临邑小学校长刘洪林介绍,大部分学生都爱在老师的面前展示自己最好的一面,但是在家中却随心所欲,要想帮助学生好好成长,不仅需要学校的努力,还需要家长在教育孩子上下足工夫。记者 李倩 通讯员 陈慧 路国强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