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题打钩填空题画漫画 初中生恶搞试卷得零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选择题打钩填空题画漫画 初中生恶搞试卷得零分
2010年01月28日 14:16 来源:北方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名初中生的零分答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眼下,许多学校正在进行期末考试,这对于学生来说本来是非常严肃的事,但天津河北区一名中学生竟然恶搞自己的试卷,最终得了个零分。

  昨日,记者见到了这张署名为“王亮”(化名)的“河北区2009-2010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八年级质量检测”地理试卷,只见试卷上打了个鲜红的“0”分。

  记者仔细看下去,卷面答题内容令人啼笑皆非:单项选择题中,本来只有ABCD四个选项,该生所填答案却是“EFGTZ”,有的干脆打上个对号了事;而在一些填空题中,几乎全都画上了四不像的漫画,有的甚至写上“大便”等字样。

  该校教师瞿老师告诉记者,一般来讲答这样的卷子很难得零分,这名学生明显是在恶搞试卷,导致答案无一接近,因此只能按零分处理。

  对此,记者采访耀华中学心理辅导教师张丽珊。张老师认为,像“王亮”这样恶搞试卷的行为可能出于几种原因:一是逆反心理作怪,由于平时师生关系不对等,学生在受到批评后郁闷在心,现在拿到试卷,觉得自己掌握了主动权,以恶搞试卷的方式把心中的郁闷发泄出来;二是应激反应,这种考生在考试时往往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就像有人在应激情况下会胡言乱语一样,考生在出现应激反应时情绪是失控的,从而导致失控行为。如果是后一种情况,则已经属于心理疾患的表现了。

  有关专家认为,针对学生恶搞试卷的行为,学校和家长不能一概而论,要分析造成这种行为的背后原因。严重者应带孩子接受专业的心理辅导,以探明背后的具体心理原因。切勿一味进行严肃批评甚至道德指责。(记者任东海)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