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委员:高考阅卷应更规范 在读大学生绝不能参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安徽委员:高考阅卷应更规范 在读大学生绝不能参与
2010年01月29日 16:17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安徽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昨日闭幕。大会期间,多名省政协委员就规范高考阅卷提出了建议:参与高考阅卷的老师至少应具有教师执业资格,高校参与阅卷的老师应当具有讲师以上职称,在读本科生、研究生绝对不能参与高考阅卷工作。

  部分政协委员提出,一年一度的高考备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因为这不仅涉及到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而且事关公民受高等教育的权利,因此高考每个环节的工作质量都十分重要,阅卷工作也不例外,高考成绩的一分之差,将对考生的命运产生重要的影响。

  一些省政协委员调研时发现,阅卷人员素质参差不齐,有不少是高校学生,包括在读研究生等,由于他们缺少甚至完全没有教学经验,这会在一定程度上增加阅卷误差。

  多名省政协委员为此建议,参与高考阅卷的至少应有以下资格:一是具有国家承认的教师执业资格;二是高校参与阅卷的人员应当具有讲师以上职称;三是中学教师至少有两年以上高中毕业班教学经历。另外,在读本科生、研究生绝对不能参与高考阅卷工作。(杨丹丹、向前、刘建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