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乡亲送别救人大学生 母校一条路将成“船钉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三千乡亲送别救人大学生 母校一条路将成“船钉路”
2010年02月08日 11:31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黄船钉的小学同学集体来参加追悼会 照片由《宝鸡日报》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月3日上午10时,3000余名宝鸡市民为舍己救人的英雄黄船钉和冯军政送行。网络上,还有很多宝鸡市民自发组织到广场上为船钉和军政点蜡烛。昨日,沈阳理工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决定,新学期后,将把校内一条师生必经之路命名为“船钉路”。

  三千宝鸡市民自发送行

  当日,黄船钉和冯军政两位英雄的追悼会如期举行,3000多名市民自发来到追悼会现场,在低沉地哀乐中,为英雄送行。

  宝鸡市市委书记唐俊昌、市长戴征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瑞乾、市政协主席张民义等主要领导,均出席了追悼会。据《宝鸡日报》报道,在告别厅门内,冯军政和黄船钉巨幅遗像两侧的电子屏上显示着一幅“壮举浩气长存丹心照万年 英雄气贯长虹正气留千古”的挽联。

  记者在百度贴吧里的“宝鸡吧”内看到,有不少宝鸡市民发帖来表示对两位英勇的沉痛悼念。“3号,英雄追悼会,已经定了。让我们共同去送英雄最后一程!”在发帖人的留言下,很多人表示“一定到场”。据当地媒体报道,从2月1日起,陕西省宝鸡市市民广场就有市民和学生自发聚集,用点燃蜡烛的方式,深切悼念黄船钉和冯军政。

  辽宁省教育厅发去唁电

  在追悼会现场,宝鸡市领导号召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向英雄集体学习。除了宝鸡市政府的表彰外,辽宁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共青团抚顺市委也发去了唁电。

  沈阳理工大学应用技术学院也发去唁电:“今天,宝鸡市沉痛地召开见义勇为英雄冯军政、黄船钉追悼大会,首先,请转达沈阳理工大学应用技术学院万名师生向英雄亲人的深切慰问!对不幸遇难的英雄表示沉痛哀悼!向英雄们的壮举表示崇高的敬意!”

  唁电中还说,面对突然出现的险情,船钉同学没有退缩,勇敢地冲到了前方,这不仅是一名好青年的作为,更是一位有责任、敢担当的男子汉作为;船钉同学用他宝贵的生命诠释了人生的价值,谱写了“船钉意义”——船钉虽小、作用巨大……

  母校要命名“船钉路”

  “来给船钉和冯军政送行的市民带着菊花,眼角都含着泪花……”沈阳理工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刘树民副院长介绍,“船钉穿的是休闲装,是他爸爸新给他买的棉袄。”

  刘副院长说,宝鸡市委、市政府拟授予黄船钉同学“宝鸡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称号,并在全市开展学习英雄事迹活动。现场,陕西省民政厅已经确定追授黄船钉为革命烈士,只是正式批文还没有下来。

  沈阳理工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决定,发给黄船钉父母10万元抚慰金。在学校新学期开学后,计划组织全校师生为黄船钉父母捐款,同时也要开展学习黄船钉的活动。“从我们学校一进门通往食堂的马路,我们将其命名为‘船钉路’,这是学校师生每天都必经的马路,以此来纪念英雄黄船钉同学。”刘树民副院长这样表示。记者 丁宁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