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学习、生活压力催生高校“留守族”(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就业、学习、生活压力催生高校“留守族”(图)
2010年02月11日 16:23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临时促销员多是在校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春节临近,山东省城各高校陆续放假,许多大学生收拾行囊回家过团圆年。但同时,也有许多人放弃了回家的打算,选择留守校园,找工作、学习、打工,忙得不亦乐乎。

  老家济宁的小张是山东大学英语专业大四的学生,虽然学校早就放假了,但她还是选择留在校园里,为即将到来的公务员考试和工作做准备。

  “我刚参加了研究生考试,年后就面临公务员考试,同时也得准备英语专八的考试,这个假期有的忙啦!”小张告诉记者,现在毕业生找份好工作不容易,自己笨鸟先飞,希望机遇能更多一些吧。

  在山师读研三的张军这半年来为了工作已经北上东北,南下广州数次了。在找工作的过程中也是连连碰壁。“还是在学校等等吧,万一有单位通知面试呢?”张军说。

  假期里也有一部分同学选择留校充电。山大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刘罡(化名)是光学工程专业的博士研究生,他告诉记者,假期更能让人静下心来学习,研究点东西。

  刘罡家住新泰,虽然离得不远,但由于平时课业比较多,导师的课题也比较多,自从去年11月份就没回过家。

  “这段时间不是修改论文,就是呆在实验室做实验,有时也抽时间打打球,上网了解一些新闻。”谈起自己的假期生活,刘罡很满意。

  闵丛是省城某高校研一的学生。虽然是个女孩子,但她并没有恋家,而是找了份兼职的工作,做起了校园留守族。

  “我通过中介找了份做家教的兼职,快一个月了。”闵丛现在给一名准备考雅思的学生辅导英语,每天忙得不亦乐乎。

  “这么冷的天,我每天也要按时起床去挤公交,有时也觉得挺累的,真是不赚钱不知道生活不容易呀!”她说。

  闵丛表示,假期的兼职生活让她变得坚强了,能够独立面对很多难题。她打算以后每年假期都尽量呆在学校,多锻炼自己。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