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9万大学生留校过年 学校出招送“温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1.9万大学生留校过年 学校出招送“温馨”
2010年02月13日 12:33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是大年三十,在这个阖家团聚的时刻,近1.9万名首都高校大学生却没有回到亲人身边,进修、打工……诸多原因使他们选择留校过年。“照顾好每一个留校学生,让他们安心过好年。”成为首都高校的大事,各校纷纷出台措施,让留校大学生体味到如回家过年般的温馨。

  除夕夜,北大、清华、人大、中国传媒大学……每一个有留校学生的高校都会响起歌声,校长、教授陪着留校学生一起包饺子,一起联欢过大年。人大、北语等高校的教师还会邀请部分留校学生到自己的家里吃年夜饭,让这些离家的孩子也能感受到在家过年的温暖。

  不仅如此,各校还为家庭经济困难的留校学生准备了“压岁钱”和年货,帮他们过个好年。北大为每个留校学生准备了爱心大礼包,其中不仅包括200元的新春营养补助,300元的购物卡,还有一份由京八件及果脯组成的年货。北航的留校学生每人都得了一张50元的电话卡,今天晚上,就可以打电话给家人报平安、拜年。

  此外,为了使留校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春节,清华、人大、农大、北航等高校还为留校大学生提供了图书馆助理、校医院助理等多个校内、校外的勤工助学岗位,大学生不仅能通过劳动提高实践能力,还可以获得报酬贴补学习之用。北林大为留校学生准备的勤工助学岗位达到了上百个,清华大学为学生提供的岗位已近500个。(刘昊)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