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门口贴广告代包书皮,收费一元一本 家长反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校门口贴广告代包书皮,收费一元一本 家长反对
2010年02月22日 14:57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家长有的赞同有的反对

  本报讯 昨天中午,记者在南京市文昌巷五老村小学门口看见一张小广告,代客包书,于是打电话问询,还真有此事。对方表示姓王40多岁,目前下岗在家,住在学校附近,因为热心帮助邻居家孩子包了10几本书本,邻居给了20元表示感谢。后来在妹妹的鼓动下,萌发了在家门口小学张贴广告招徕生意的念头。广告贴出不久,目前已经有20多位家长打电话联系,并将孩子的新书本送到了王女士处要求代为包书。包书所用的挂历纸张如果家长自己提供,那么一本书仅收手工费5毛钱,如果家长没有旧挂历就收人工和材料费1元每本。

  对此,一位小学三年级孩子的家长张女士表示,包书皮能培养孩子动手能力,也是家长和孩子交流的一个好时机,请人代劳不合适。而一位五年级孩子的家长李先生认为,他已经帮孩子包了四年书,每次买纸包书,夫妻俩都要折腾半夜,孩子还不愿帮忙。与其教会孩子做一件实际意义不大的事情,倒不如通过这种市场行为,让孩子明白市场经济下,许多商机都是要靠自己去发现的。(李海勇)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