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上海校园全面禁烟 老师想方设法克烟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新学期上海校园全面禁烟 老师想方设法克烟瘾
2010年02月22日 15:27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闻事件

  《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将于3月1日起实施,包括学校、医院、超市、展览馆等十三类公共场所将全面禁烟。按照这一条例,本市未成年人和孕妇较为集中的区域,禁烟最为严格,本市托儿所、幼儿园、中小学校必须做到“室内外完全禁烟”,不允许学校设立任何室内外吸烟点。

  老师想方设法克烟瘾

  闸北区实验小学校长李莉记得这样一件趣事——该校几年前就申请成为上海市无烟学校,一次,有一个代表团来学校考察。团中有人在校园中忍不住喷云吐雾,老师们不好意思提醒。结果,一个小男孩主动上前请这名老师别吸烟,马上奏效。在李莉看来,让孩子成为成人的监督者,不失为一个好方法。

  不过,相比男老师较少的幼儿园、小学和初中,高中学校男教师较多,校长们表示,虽然学校将会积极响应新条例的规定,在新学期取消吸烟室,但“烟枪”老师们能否适应,心里还没底。协和双语学校规定校园内全面禁烟,教师实在想抽,只能去校园外过瘾。校长谈幼康发现,虽然起初有10来名教师有烟瘾,也曾有老师“不远万里”到校门口吸烟,但几次下来,大家一方面觉得麻烦,一方面觉得站在校园门口吸烟有损教师形象,渐渐克制了自己的烟瘾。

  卢湾区已有21家中小学建立了禁烟制度,有专职的卫生管理人员,在醒目位置张贴符合规范的禁烟标志,并通过警句的形式向学生宣传吸烟的危害并组织教职员工签订了校内无烟承诺书。崇明县教育局在其网站上公布相关要求,其中,各中小学、幼儿园、职校及直属单位每校都将设置一名“控烟志愿者”。 本报记者 陆梓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