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债主讨债无果锁校门 百名小学生挨冻苦等(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小学债主讨债无果锁校门 百名小学生挨冻苦等(图)
2010年03月04日 17:11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校门被锁,苦了住读生,天寒孩子们有寝室不能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前日一早,记者接孝昌县汤砦村汪先生报料称,该村小学大门1日被讨债无果的债主锁了,百余名小学生门外挨冻苦等了一天上不了学。“债主应该找村上和上级要这笔工程款,而不该把校门锁上让小伢们挨冻、上不了学。”汤砦村小学老校长汪福洲告诉记者,1997年,小悟乡汤砦村(后划归观音湖风景区管委会管理)为“普九”达标,决定重建村小学,该乡塘角村村民刘某承包了教学楼及配套设施工程。然而,次年完工后,村里欠下其11.5万多元工程款。

  据调查,事发当日,不少学生家长都认为债主刘某的做法太过激,但刘某坚称合同是和汤砦村签订的,这笔债村里该还。“十几年了,我先后多次要求村上、小悟乡政府、现在的观音湖管委会等偿还债务,可毫无结果,迄今尚欠4万元银行贷款,以及几万元材料款和民工工资。”刘某说,“大年三十向我讨债的人都坐在家里不走,我很晚才溜回家;正月十五也一样,家里一早就有人来要钱,我实在被逼无奈,才狠心锁了学校门……”

  前日上午,因天开始下雨,刘某在村民和村小学老师的劝说下,一度打开了校门。可中午11时30分放学后,他又拿了一把链条锁,将校门重新锁了。昨日,经多方做工作,刘某暂将锁住的校门打开。

  有村民认为,学校都交付使用十二三年了,村里和有关部门不该再踢皮球,理应从速解决刘某被拖欠的工程款。(文图/特约记者陈实 通讯员晓霜)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