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学增加“双语”高层次专门人才特培计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新疆大学增加“双语”高层次专门人才特培计划
2010年03月09日 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3月9日电(冀江彤)记者从新疆大学教务处获悉,新疆大学今年将增加“双语”特培计划(‘民族语言高层次专门人才特培计划’),由过去的80名增至130名,这将培养出更多适合新疆发展的高素质、高层次的“双语”人才。

  新疆从2007年开始实施“高层次‘双语’人才特培计划”,主要是维吾尔语和哈萨克语专业。由于新疆熟悉少数民族语言文化,能够熟练驾驭汉语和维吾尔语、哈萨克语的高层次“双语”翻译人才非常稀缺,远远不能满足新疆经济社会的发展需求。2007年起新疆大学按照新疆教育厅的招生工作,开始实施“双语”特培计划,经过四年的培训由过去的80名增加至130名。

  新疆大学从设置该专业一来,注重学与用相结合的教学模式。除了正常的学习语言课程及文化课程之外,每年将学生派往吐鲁番、哈密等地进行实地实习,与当地维吾尔族人家同吃、同住、同劳动,从多方面了解他民族的文化。

  新疆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张增杰告诉记者:“学校除了教学内容和实践内容之外,并在每学期还举办“双语”演讲比赛,让汉族同学用维吾尔语、哈萨克语演讲;民族同学用汉语演讲。通过演讲活动以期增加各民族之间文化的相互了解,既增加了民族同学之间的友情,又能提高语言的能力”。(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