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成喜委员:优质教育资源应实现社会共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王成喜委员:优质教育资源应实现社会共享
2010年03月12日 16:20 来源:光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教育领域,目前一个令人忧虑的现象是:好的学校越来越好,差的学校越来越差。这是很不正常的一种现象,因为这种现象严重影响教育公平的实现。教育公平一直是我们追求的一个目标,而要促进教育公平,提倡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是一条有效的路径。也就是说,要加强优秀师资力量在校与校之间的流动,要通过完善各种政策措施鼓励优秀教师去偏远和贫困地区任教,可通过规定“在落后地区任教三年以上”给予职称评定、工资待遇等方面的优惠吸引优秀教师往落后地区流动;在师范学校学生的招收方面,提倡多培养定向生,通过优惠措施,鼓励这些定向招收的学生毕业后回家乡任教,从而充实落后地区的师资队伍。

  (本报记者 肖国忠整理)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