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学子发帖质疑樱花商业化:大学变游乐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武大学子发帖质疑樱花商业化:大学变游乐场
2010年03月28日 11:53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记者在武汉大学一学子的个人博客上看到一篇名为《所有武大人,都恨樱花节》的文章,引起部分学子共鸣。武大“珞珈山水”BBS也对樱花的商业化及由此带来的问题提出异议,一些学子感叹:“商机向左,垃圾向右,而我们又在哪?”

  昨日记者到武汉大学进行了一番探访。上午11时,校园内的樱花密集地已布满拥挤的人群,多为本地市民及来自广东等外地的游客。在学府路、桂园三路等樱花密集路段,沿路都摆放着各式摊点,有羊肉串等烧烤摊及多个饮品销售点,在桂园三路附近,元祖蛋糕、“棒约翰”披萨等品牌扎堆促销。武大著名的“樱花大道”一边,沿路约有20位画像艺人,还有卖T恤、短裤及小工艺品、盒饭的摊贩。

  据武大经管院大三的吴姓同学反映,由于来武大看樱花的人太多,学习生活受到影响。本来宁静的校园变得喧闹,上下课很不方便,有时午休都不能正常进行,同时校园内还增添了大量垃圾。他表示,学校社团的学生会义务清扫垃圾,但人手有限。

  记者在桂园三路遇到正在清理垃圾的学校环卫工张师傅,他介绍,武大共有30多名环卫人员负责校园保洁,负责樱花区域的只有五六人,每天从早上4时半忙碌至晚上11时。武大樱花节期间,仅桂园三路一带每天就有6车垃圾,还不算其他樱花点,一年中至少持续10天,而无樱花时则好得多,一天就两车。

  记者在武大足球场边的一处斜坡看到,三五成群的市民在地上铺一张塑料袋,坐在上面进餐,但离开时并未将塑料袋、垃圾带走。随处可见市民或游客丢弃、遗留的纸屑、饮料瓶、食品包装袋、果皮、鸡蛋壳、泡面碗等。在武大“樱花大道”,为数不多的几个垃圾桶塞得满满的。

  一王姓市民坦言,武大樱花已经变成武汉的一处著名景点,商业化引发的问题不解决,将产生一系列问题。究竟是完全放开还是限制,值得探讨。

  在武汉大学大三学生柳佳妮的博客中,转录了武大学子的部分发帖:“武大终究是我们的,不是你们的,如果你们要来,请先尊重这个地方。”“一个宁静的大学居然变成了游乐场。”“什么时候,才能有个属于我们自己的樱花节,没有喧嚣,没有垃圾,没有超短裙黑丝袜,没有熙熙攘攘的人群……”

  昨晚,记者与武大宣传部负责人取得联系,该人士称关于樱花节等事务的统筹由校办负责,但并未向记者透露校办相关人士的联系方式。(韩玮 陶思睿)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