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会上推销"精英培训班" 两百名师生大秀俯卧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家长会上推销"精英培训班" 两百名师生大秀俯卧撑
2010年03月30日 11:37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近日在苏州工业园区第十中学举办的家长会上,发生了雷人的一幕——在一位开办“精英培训班”、并自称王教授的男子口令下,该中学初一年级近两百名师生,当着众多家长面,一起气喘吁吁的做起了俯卧撑。如此宣传培训班的方式让学生家长议论纷纷。近日,有参加该家长会的网友在苏州某论坛张贴了一篇名为“学校竟然这样开家长会”的帖子,引起网友们的关注。

  网友称3月21日他作为一个家长参加了园区十中的家长会。来到学校后他发现主持会议的不是老师,而是一名自称是专门从事学生、老师教育课题研究的教授。家长会一开始,该“教授”就自我介绍姓王,是来苏州推广美国的AIP神经链条教育课程的。他让家长别相信外面的补课教育,随后话题一转,就开始介绍起他们的“精英培训班”如何如何的好,包孩子在本学期的期末考试成绩提高百分之二十等等。

  不过,要参加这样的“精英培训班”,费用当然也不低,一天课程10小时,一个小时50元,8天封闭教育需要4000元。报告厅发言结束之前,“王教授”又让家长别走,说是参加亲子活动。活动中就发生了开头的一幕,王博士居然要求班主任做了40个俯卧撑!然后竟然要求全部班级的学生陪老师一起做起了俯卧撑,可怜的师生竟全部照做不误。俯卧撑做完了,最后一个节目是和老师拥抱、和家长拥抱……整整4个小时过去了,家长这才带着疲惫的孩子回家了。网友纷纷质疑,学校到底是为了孩子的学习开家长会,还是利用家长会的名义召集家长参加商家的活动?家长顶着工作的压力,本来是放弃了宝贵的休息时间去和老师沟通、探讨孩子的教育问题,结果恰恰是家长在接受商家的洗脑。

  26日,记者赶到苏州工业园区第十中学,但与校方联系后,没能进入校园进行采访。不过在电话中该校办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女工作人员还是承认了上述事件的真实性。26日当天正是报名所谓“精英培训班”的学生被送去常州,接受封闭式培训的日子,在学校门口记者遇到了送孩子上培训班的陆女士,据陆女士介绍,她孩子是该校初一学生,21日学校的确组织了这么一场家长会,“王教授”来推销他的培训班也确有其事,而且也为自己的孩子报了名。陆女士说:“游戏中老师们都挺配合做俯卧撑的,个人觉得王教授还是比较以情动人的吧,把学生和老师的情绪都调动了起来。面对4000元的培训费虽然犹豫了一下,但想到能让孩子的成绩有所进步,花多点钱也值得。”

  而家长李先生对老师们的行为提出疑问,“那些老师毫不犹豫地就上去做俯卧撑,男的还好说,不少女老师也要做,这说明里面不简单。”

  (张慧 成志 马义)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