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千名师生祭奠3名救人牺牲大学生(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长江大学千名师生祭奠3名救人牺牲大学生(图)
2010年04月04日 12:39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曾尉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集体默哀、抛撒花瓣、咏诗献歌……4月3日,长江大学近千名师生聚集英雄救人处——长江宝塔湾畔祭奠10·24逝世的三位英雄大学生。

  当日,不少师生一大早就赶到了江边,自发地默哀、献花、焚香……祭奠现场, “10·24”英雄集体成员昌子琪、万莉莎、孔璇捧着英雄的遗像,抑制不住地泪流如雨。凝视着江水,昌子琪轻声地说:“陈及时、何东旭、方招,我们来看你们了,我们永远在一起。”

  中午,庄重的祭奠仪式在江畔沙滩举行。集体默哀后,师生们依次将手中的菊花花瓣抛撒江中。星星点点的花瓣顺江而下,寄托着师生无尽的思念。“睡在我上铺的兄弟,无声无息的你……”当《睡在我上铺的兄弟》的音乐在仪式现场响起时,很多同学忍不住热泪长流。“给你我的手,用我19个灿烂的冬夏,托起你初展的春秋……”同学们面对东逝的江水,齐声朗诵专为英雄创作的诗歌。

  据了解,除了到宝塔湾畔祭英雄,长江大学更多的师生在网上纪念堂留言,收看祭奠仪式现场直播等。部分师生还专程赴烈士的家乡扫墓。(通讯员康群 见习记者朱建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