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理工学院入选首批闽台联合培养人才项目高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厦门理工学院入选首批闽台联合培养人才项目高校
2010年04月11日 0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4月10日电(杨伏山 唐红波)福建省日前确定首批闽台高校联合培养人才项目的高校名单,厦门理工学院入选。

  厦门理工学院10日介绍,福建省教育厅日前刚刚发布通知,确定5所高校为首批闽台高校联合培养人才的高校,除了该校入选,福建省还有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工程学院、闽江学院、三明学院等四所高校入围。

  据介绍,闽台高校联合培养人才项目采取“分段对接”,本科学生采取“3+1”方式,专科学生采取“2+1”方式,选派学生到台湾高校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学生毕业后由福建省高校颁发学历学位证书,台湾高校出具课程学习成绩证明或结业证书。

  厦门理工学院去年在文化传播系、机械系等多个院系开展了师生互访和教学、科研的合作,与台湾高雄科技大学、铭传大学等高校联合举办学术研讨会,该校与铭传大学联合设计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金厦1号”电动汽车,可望于今年6月左右问世。

  目前,该校正着手选派优秀本科生赴台湾高校交流学习,并与闽省教育厅协商确定第一批联合培养学生的招生计划。(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