彪悍师生课堂上抡凳互殴 视频在网上疯传(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彪悍师生课堂上抡凳互殴 视频在网上疯传(图)
2010年04月16日 11:0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该视频近两日起在网上疯传 经证实事发去年珠海一民办学校

  本报珠海讯(记者陈治家)“旋风门”还没平息,网络上又疯传一段“珠海北大附中师生课堂抡凳互殴”视频。一女生因频频打断课堂上的老师讲课,被该老师飞起一脚后,女生毫不示弱,竟然抡起板凳砸向老师,随后二人互殴起来。昨日,记者经向该校相关负责人确认,视频真实,该事发生在去年。

  师生互殴视频疯传

  近两天一段题为“珠海北大附中的师生课堂抡凳互殴”的视频在网上疯传,经了解,事发珠海北大附属实验中学。

  昨日,记者从多个网站上看到,这段视频长45秒,一名中年教师与一位女学生抡凳互殴32秒。

  从视频看,当时一穿黑衣服的中年男老师正在讲课,第一排的一位女学生正跷着二郎腿,一边玩弄手机,一边斜坐在位子上,当时看到老师走下讲台面带微笑,不知说了些什么。这时,这位女学生大声地说了几句,引得哄堂大笑。这个女生打断教师的举动惹怒了老师,老师飞奔过来便是一脚踹向了她,但从视频看,老师是踢了学生的课桌,并没有踢到学生身上。

  然而,该女生毫不示弱,拿起凳子扔向老师。打斗场面并未结束,老师再从一边捡起该女生砸来的板凳回敬了该女生,两人一直厮打到教室门口处,直到一教师模样的人从门外冲进教室,双方才结束“战斗”。

  从视频可以看出,双方打斗场面非常激烈,前排学生纷纷站起来躲避,生怕凳子打到自己,有的学生甚至捂着脸。在整个打斗过程中,没有学生上前劝阻,倒是不时传来“哇,啊”的起哄声。

  学校称该生常撒泼

  昨日,该校一范姓主任向记者证实,此事发生在去年5月。

  范主任称所属学校为一民办学校,问题学生较多,当事学生经常在课堂上掀桌子甩凳子,闹得课堂上无法上课,甚至有一天晚上扬言要跳楼,弄得老师一夜不敢睡守在她旁边。学校多次让心理老师与她沟通,但没有丝毫改善。学校在一年合同期满后,实在不敢再收留,目前该生已经离校。

  当事老师事发后也主动认错,范主任称该老师为班主任,经常面对这个问题学生,难免失控,学校在提出严厉批评后,目前该老师仍在该校任教。

  网友既有挺老师也有倒老师

  视频疯传后,不少网友发表评论。有网友表示老师这样与学生对着打实在不应该。还有网友称,毕竟面对的是个女生,千错万错也不该这样打吧。无论是什么初衷,老师这样做都是百分之百的不对。对孩子来讲,心灵上遭受的屈辱会使其性格扭曲。

  但也有网友发帖称,“上课跷着二郎腿,玩着手机,还大声打断老师讲课,这到底是什么学生?”

  还有一位网友称,“没有惩罚的教育是不成功的教育!在不侮辱人格和伤害身体的前提下,对孩子进行适当的惩罚对他们的成长是有好处的。”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