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抱下男生腰二人双双被开除 家长质疑学校做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女生抱下男生腰二人双双被开除 家长质疑学校做法
2010年04月21日 09:32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6中学高一女生阳阳(化名)被学校劝退,理由是与同班男生“交往过密”。对于学校“广而告之”的做法,阳阳父母认为,“这让孩子如何去面对生活?”

  事发:女孩抱了一下男生腰

  今年未满16周岁的女孩阳阳,去年因两分之差,拿了3万元择校费入读沈阳市第56中学高一年级。

  “孩子出事了,你上学校来一趟。”3月21日下午,接到高一年部欧主任的通知后,阳阳母亲匆忙跑到学校。按欧主任的说法,当天在走廊内,阳阳把脑袋贴在男生后背,搂着男生的腰,瞅着挺黏糊的,影响很不好,劝阳阳退学。”

  而阳阳母亲的说法是:当时几个同学在闹着玩,阳阳从后面抓抱了一下同班男生的腰。因学校坚持让家长领回孩子,母亲便将阳阳领回家。途中,阳阳还问母亲:“不至于因为这事开除我吧!”

  开除:贴告示点出姓名班级

  3月23日,在家中反思的阳阳突然接到同学电话:“学校把你俩都开除了,不仅在全校大会上公布,还贴了通告,写着你俩的名字和班级。”

  随后,阳阳被开除的事儿在同学堆里传开了。据阳阳母亲说,本就有些内向的阳阳总是一个人静静待着,夜里她还经常躲在被窝里掉眼泪。

  阳阳母亲坐不住了。“当时,我就合计学校劝我把孩子领回来只是吓唬一下,没想到学校一下子就给开除了!”

  4月14日,对于学校张榜通告一事,56中学高一年部欧主任承认:“贴的是校令,因为学生要走了,不得写张告示吗?就贴了一宿。”通告的原因是“阳阳和那名男生交往过密。”

  校方:两学生多次触犯校规

  据欧主任透露,在上学期阳阳还曾坐在这名男生的大腿上。对此,阳阳母亲的解释是:“孩子说,当时,她往座位上走,经过那小男孩旁边,他拉拽了她一把,她就坐到小男孩腿上了,结果被老师看到了。”事发后,学校让阳阳母亲把孩子领回家一周,在写了保证书后才被允许回校继续上课。

  欧主任表示,事后阳阳没再与那名男生交往。新学期开始后,各科老师反映两人经常在课堂上传纸条,有什么“我爱你”之类的内容。

  欧主任认为,两名学生触犯了学校校规,所以才做出开除处罚。对于通告中所称的“交往过密”,欧主任认为其实就是“早恋”。

  家长:学校不该“开除了之”

  而阳阳母亲表示,学校应帮助和引导青春期的孩子正确处理男女同学关系,而非一罚了之。

  欧主任表示,学校对于男女生交往过密的行为,一直都是这样处理,“劝退、开除”。

  阳阳母亲表示,就算是孩子们早恋,学校可以采取私下处理的方式,不该这样大张旗鼓,“让我们孩子以后怎么活?”

  欧主任说,“都悄悄地处理了,跟不处理有什么(区别),能起到警示作用吗?”

  专家:学校教育应以疏导为主

  对此,市青少年教育保护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56中学的做法不但于法无据,而且不利于未成年人心理的健康成长,剥夺了学生的受教育权和学习权。

  市青少年心理辅导中心心理咨询师周永梅表示,青春期孩子的逆反心比较强,对他们的教育应以疏导为主。如果一味强制或反对,反而会出现“罗密欧与朱丽叶”效应。学校更应该正确加以引导,而不能如此简单粗暴地一罚了之。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