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哀悼日 广州大学生自觉停止娱乐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全国哀悼日 广州大学生自觉停止娱乐活动
2010年04月21日 2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4月21日电 (吴敏平)今天,是青海玉树7.1级地震的全国哀悼日。广州部分市民自发组织或参与了各种捐款和哀悼活动。广州不少高校的大学生也积极响应,纷纷表示今天会自觉停止一切公共甚至是个人的娱乐活动,向灾区遇难群众表达深切的哀悼。

  4月14日7时49分,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强震。截至4月20日17时,地震已造成2064人遇难,失踪175人,受伤12135人,其中重伤1434人。

  记者发现,今天一早广州多家高校就已下半旗为玉树灾区遇难民众志哀。同时多家高校今天也举行了默哀活动。

  广州某重点高校校学生会会长小陈告诉记者,他们学校今天上午10时就组织了一次大型了默哀仪式。“学校的领导都参与了默哀仪式,而大部分没课的学生也自发地来到空地,与我们一起为灾区遇难者默哀。”

  除了默哀以外,该重点高校还举行了捐款活动,“我们在默哀的场地放置了几个捐款箱,校领导、学生或者是社会人士均可到现场为灾区重建进行捐款。”小陈说。

  在广州某大学就读的小张为灾区捐献了100元钱,他告诉记者,“虽然我们还是消费者,但是平时的生活费只要省点用,也是可以为灾区的重建出一分力的。”

  随后,记者采访了多名高校学生,他们均纷纷表示,今天将会停止一切的娱乐活动,以对灾区的遇难群众表达自己的一份哀思。“不单是公共娱乐活动,我觉得个人的娱乐活动也应该停止。”某高校的学生小黄说,“现在我们不需要说任何哀悼的话语,用行动去表达我们的哀思才是最实际的。”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