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中小学配备警用器械 确保校园安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烟台中小学配备警用器械 确保校园安全
2010年05月05日 1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烟台5月5日电 (李京兰)记者5日从烟台市芝罘区教体局获悉,从五月份开始烟台市中心区芝罘区所有中小学都配备了伸缩警棍、催泪器等警用器械,月底前,所有学校还将配备两到三名专业保安担任门卫,确保学校安全。

  烟台市芝罘区教体局有关负责人称,为加强学校门卫管理,5月底前,各中小学将全部配备专业保安担任学校门卫,规定每所学校有两到三名保安轮流值班。所有学校的传达室月底全部安装上电视监控设施,随时监控校园安全。目前,已给全区中小学配备上警用器械,其中包括伸缩警棍、催泪器。每所学校指定专人使用警用器械,警方还就如何使用警用器械对学校指定人员进行了培训。

  烟台市芝罘区教体局还组成18个督察组,分赴全区每所中小学进行校园安全检查,同时规定每所学校在学生上下学时段,学校至少安排10位以上的教师在门口执勤。

  此外,按照规定,家长以及非学校人员不得进入校园。各中小学早上开门时学生随到随有执勤老师护送进教室,不让学生在校外逗留。

  与此同时,由烟台市慈善总会招募的义工,每天早上上学期间到各个小学及幼儿园门口接送孩子。(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