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求职受骗身陷按摩店 想走先交“违约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求职受骗身陷按摩店 想走先交“违约金”
2010年05月05日 14:01 来源:北方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学毕业生找工作,却被公司“分配”到足疗店做起了足疗按摩工。说好“实习”3个月,转眼变成了签约两年。日前,大港劳动部门成功将一名被骗限制人身自由的学生救出。

  据了解,被困学生李某是河南某高校大四的毕业生,找工作过程中李某应聘到河南某咨询公司工作,该公司称所有新入职人员均须实习3个月,于是就被该公司派遣到大港油田某足疗店工作。来之前,公司告诉他到了这里负责一些管理岗位的工作。可是到了才发现是做足疗工人,而且足疗店要求与其签订两年工作合同。现实和公司说法不一致,李某拒绝签订劳动合同并要求回河南。

  足疗店称与河南某咨询公司签订协议为其派遣可长期工作的按摩师,李某显然不符合这一要求,需要赔付2000元损失费才可离开。按摩店随后扣留了李某的身份证并派人监视,李某于是通过第三方向劳动机关投诉。

  劳动部门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后了解到,除了李某以外,按摩店原来还有6名同样被骗来的大学生被扣留在这里。这些学生都是按照按摩店的要求如数交了罚款以后才获得自由的。

  民警与劳动保障监察员明确告知足疗店负责人,限制人身自由、扣留身份证件均属违法行为,足疗店无权限制李某离开,至于其损失可通过法律途径向河南某咨询公司索求。随后足疗店负责人归还了李某的身份证,送李某离开了足疗店。 (记者刘冲) 渤海早报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