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加强学校安全防范 幼小学校成巡逻“必到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警方加强学校安全防范 幼小学校成巡逻“必到点”
2010年05月05日 14:29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 陆慧

  晚报讯 本市小学幼儿园上学、放学时段,成警方巡逻“必到点”。昨天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了解到,为了进一步落实确保世博会期间本市校园安全,上海警方“校园办”推出一些举措,指导、协调学校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

  据介绍,各派出所将对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逐一梳理排查,督导学校严格执行校园出入口安全管理规定。同时,派出所与辖区学校即时进行交流沟通,通报学校周边治安状况。准确掌握上学、放学等时间节点及变动情况,由巡逻警力落实校园“必到点”巡逻防控措施。本市小学和幼儿园在上学、放学时段,必须有巡逻警力提前10分钟在现场实时守护,并实行签到制度。

  同时,将建立学校教师执勤制度,指导、督促学校每日设定一名男性教师担任治安志愿者,佩带袖章或醒目标志参与安全管理和现场执勤,并做好工作记录。特别是在上学、放学时段要跨前一步,会同校园保安员在校门口及周边值守,与现场守护的巡逻警力或社保队员互通情况,注意发现可疑人员和情况,提升防范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此外,社区民警还将配合学校对学生开展安全防范教育。治安部门将对校园技防设施进行普查,建立学校技防设施长效管理机制,督促技防从业单位每月对学校技防设施进行两次维护保养。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