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师院50周年庆典现场发生气球爆炸 12人受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渭南师院50周年庆典现场发生气球爆炸 12人受伤
2010年05月10日 09:02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万人共庆渭南师院50岁生日

  庆典现场发生气球爆炸 12人受伤

  本报渭南讯 (记者 石俊荣) 昨日,渭南师范学院举行建校50周年庆典活动,该校校友和在校师生以及社会各界2万余人参加了当日的活动。活动进行中发生气球爆炸,导致12人受伤,其中4人面部伤势较重。

  据了解,渭南师范学院1960年5月9日由省政府批准建立,是秦东地区第一所高校。2000年3月升本以来,学院筹措资金8.8亿元,建设了现代化的新校区。先后设立了45个本科专业,19个专科专业,在西部地区升本院校中率先通过了国家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近3年来,学院获批的国家和省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25项。

  昨日,在该院党委书记张金安宣布庆典大会开始后,发生了令人意想不到的一幕,在主席台右侧和左侧的草坪中先后升腾起一团大火,有部分坐着的人惊恐地站了起来,有的人还以为是燃放焰火。

  据目击者称,事发后看见有伤者被送走,地面的草坪已烧焦。据该目击者分析,庆典开始时要放飞的小气球都装在一个大袋子里面,可能是放飞的时候割开大袋子的口太小,或者匆忙之中割破了氢气球,导致氢气泄漏发生爆炸。据悉,事故共造成12人被烧伤,其中4人面部伤势较重。

  记者了解到,事故受伤的12人中,有放飞气球的工作人员和学生,还有观看庆典的市民,8名伤者住在红化医院,其中4人面部受伤严重。校方和医院以伤者隔离治疗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昨天下午,临渭区安监局有关人员表示,放飞气球一事由气象部门负责。记者与渭南市气象局一位副局长联系后,他表示临渭区气象局负责人已赶赴现场调查原因。

  相关链接

  警惕“气球炸弹”

  校庆庆典放气球时发生爆炸,导致12人受伤,而就在昨日,本报曾刊发了榆林一名城管追赶商贩时,商贩手中气球爆炸致二人均被烧伤的新闻,记者在网上搜索后发现,“气球爆炸”的新闻很多,以至于被称为是“定时炸弹”。

  有关专业人士提醒,用氢气充气的气球遇到明火时会爆炸,气球间相互摩擦产生的静电也有可能引起爆炸。在炎热的夏季,氢气球更是极易发生爆炸。专家同时也提醒家长,带孩子出去游玩时,尽量不要给孩子购买氢气球,以免发生意外。

  据了解,由于氢气球屡屡“闯祸”,因此一些正规的气球制作厂家已经改用氦气球,氦气为惰性气体,不易引起燃烧爆炸。 记者 刘小荣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