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不少小学旁竟卖“三坏学生”证书 家长忧心(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武汉不少小学旁竟卖“三坏学生”证书 家长忧心(图)
2010年05月11日 11:30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标称“三坏学生”、“本年度傻B标兵”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首席经济记者张乐克 通讯员徐永峰)“某某同学:你在环球大评选中被评为本年度傻B标兵,特发此证,以资鼓励。”——近来在武汉不少小学校园周边小卖部,一种“恶搞奖状”贴纸流行。多位家长向工商部门投诉,“恶搞奖状”是污染孩子心灵的精神垃圾。

  昨日,家住洪山的孙女士手拿一沓“奖状”到洪山工商部门投诉。记者看到这些都是“恶搞奖状”,语言文字粗鄙低俗,有“联合国色狼中心”颁发的“花心大萝卜”奖,有“国家骗子中心”颁发的“天下第一鸟人”奖,还有“三坏学生”、“挥金如土奖”等。

  孙女士称,前几天从上小学二年级的儿子的书包里,看到几张奖状,上面写着“本年度傻B标兵”、“优秀放屁专家”称号。儿子说,这是同学们给他的。

  洪山工商部门执法人员立即来到武珞路北侧的松春副食店检查,发现20多种“恶搞奖状”,“奖状”背后是不干胶。老板称,这些“奖状”是从汉正街批发的,学生买回去可以直接贴在同学的背上。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乔新生对记者称,未成年儿童尚不具备对文化垃圾的识别与防范能力,这些调侃甚至低俗的恶搞,往往变成精神毒物,会给低年级孩子懵懂的心理带来不良的影响。

  洪山工商分局执法人员当即暂扣该店所有“恶搞奖状”,并表示将对校园周边经营环境进行整治,决不允许不良商贩传播文化垃圾。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