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陆良回应"小学生代家长在征地意见书签字"传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云南陆良回应"小学生代家长在征地意见书签字"传闻
2010年05月11日 17:16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认为该报道严重失实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5月7日,位于陆良县大莫古镇太平哨村的鸿泰博化工厂二氧化硫、三氧化硫异常排放事故,导致附近太平哨村民小组部分群众出现咳嗽、咽喉疼痛、呕吐、头晕等不良反应。此后有媒体报道,发生事故的“工厂征了409亩地,听证会是走程序;当地一小学校长承认征地意见书是小学生代家长签的字”,引起强烈的社会反响。

  某报记者闻讯后,通过电话询问和现场采访部分群众后,于5月10日在网上发布了题为“工厂征了409亩地,听证会是走程序;当地一小学校长承认征地意见书是小学生代家长签的字”的报道,由于该报道信息来源单一,未按被采访人真实意愿表达,内容仅凭少部分村民传闻,严重歪曲事实真相,报道发布后被各网站相互转载,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该镇政府特向本网发来书面说明,表示“娃娃代父母在征地意见书上签字”一文信息来源单一,未按被采访人真实意愿表达,内容仅凭少部分村民传闻,严重歪曲事实真相。

  附大莫古镇委党委、政府给云南网的《情况说明》:

  一、关于报道称“娃娃替大人在意见书上签字”的情况说明

  报道中称‘5月7日位于陆良县的云南鸿泰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发生二氧化硫泄漏事件。事发后,当地传出该公司征地时,村民在不知情的情况下 “被签字”。而且是通过学校组织小学生,让孩子代父母在征求意见书上签字。

  该报道内容与事实严重不符:云南鸿泰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陆良县招商引资项目,符合国家相关产业政策规定,由当地政府依法依规引进,于2008年2月25日在陆良县发展和改革局备案。项目建设地点为大莫古镇太平哨村大开元和小坡片区,占地409亩。当时企业征地是严格按照“一事一议”程序进行的,太平哨村于2008年5月4日召开村两委会议研究同意,于5月5日提交全体党员和户代表会议讨论通过,经7月10日42名党员和村民代表召开会议表决,参会人员有41人签字同意征地办企业。占地所涉164家农户也签字同意征地,以上内容均有原始会议记录和签字花名册为证,不存在学生替家长代签的问题,可通过笔记鉴定或深入签字农户家中调查证实。

  二、关于报道称企业征地听证会是“走程序”的情况说明

  根据土地征用相关规定,陆良县国土资源局于2008年7月4日就陆良县年产10万吨磷酸一铵配10万吨硫铁矿制酸两套生产线建设项目征地土地补偿标准和安置方案进行听证,当时太平哨村组干部丁海平、冯荣福等共12人参加了听证会并签字,并提出了“能否提高土地补偿标准和被征地农民保障问题”等四条意见(见附件2)。报道中受访人丁海平所说的“听证会需要走个程序”属当地通俗语言,意指听证会的程序性,没有报道中“走程序”所引申的背后含义。记者把当地口头语理解为书面语加于引申,不符合被采访人真实意思,与事实严重不符。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