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防作弊设备上阵 各地多措施维护高考公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高科技防作弊设备上阵 各地多措施维护高考公平
2010年05月11日 19:5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50分报道,2010年全国高考临近,各地采取多种措施,加大反作弊工作力度,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2009年,吉林省松原市发生的高考舞弊案震惊全国,也给吉林省严肃考风考纪敲响警钟。随着今年中高考临近,吉林省将投入上亿元在全省所有考场安装电子监控巡查系统,吉林省招生办主任岳强:每个教室都有探头,每个考点都有一个中央控制室来全程监控考场的所有情况,并且进行实时的录像,就是监控到我们考场的每一个学生、每个教师的一举一动,最后把录像结果送到省里来,省监察厅、省教育厅和省招生办要组织一大批人员进行视频回放。

  山东省今年高考报名人数为66万,依然位居全国前列。为严肃考风考纪,山东在实施电子监控,配置无线电信号屏蔽设备的基础上,将全面推广使用隐形耳机探测器,也就是俗称的监考大师。这一设备能及时准确地探测到隐形无线耳机的使用者,并能确定其佩戴的具体位置。临沂市教育局刘金松:希望家长一定要叮嘱孩子,千万不要把手机带进场,也不要相信网上卖的耳麦这些东西,因为我们今年配的监考大师、金属探测仪,你只要身上带了这些物品,就最终会被查出来。

  高考将至,安徽省提出对高考违纪舞弊行为实行“零容忍”,哪里出问题,就要追究哪级负责人的责任。除了有严格的高考纪律,高科技的防作弊设备也将武装上阵。今年,安徽省高招办选择砀山县开展指纹验证试点工作,启用考生指纹识别系统“验明正身”,不仅能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还可降低监考老师和主管官员因发生代考舞弊而受殃及的风险。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