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工商系统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山西工商系统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
2010年05月14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5月14日电(李岩岭 米玲)为加强对学校周边经营场所管理,净化校园周边市场环境,营造平安和谐的教育环境,山西各地工商部门重管理,严把关,积极开展校园及其周边市场环境专项整治。

  在开展校园及其周边市场环境专项整治过程中,山西各地工商部门重防范、重宣传、重服务、重教育,严查经营资质关、严把市场准入关、强化投诉举报关、加强教育引导关。

  临汾市工商局积极开展专项整治,净化校门口市场。整治范围包括校园内及其周边食品经营户;校园周边网吧、电子游戏厅;校园周边书店、书摊、音像制品经营户;校园周边小饭馆、小吃摊;校园内及其周边广告;校园周边的传销活动。专项整治中,共检查食品经营户6000余户,查处假冒伪劣不合格食品256公斤,过期食品24件,取缔无照经营55户。

  运城市工商局认真落实中小学校周边200米内不得开设营业性网吧和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的规定,加大力度整治校园周边美发厅、歌舞厅、录像厅、TV吧、成人用品店、按摩房等各种无证经营、违法违规经营文化娱乐场所,严禁校门50米内摆摊设点。日前,在当地政府及公安、文化、教育等相关部门配合下,依法查封取缔了芮城县东关中学附近的一家违规经营的舞厅,

  晋中市灵石县工商局结合当地实际,启动“绿萌行动”,集中开展了“六一”节日用品市场专项整治。“绿萌行动”以学校周边小商店、小摊点、小食品店、小加工作坊等“四小”经营场所为整治重点,以查处无厂名厂址、无生产日期、无安全使用期、过期、变质和假冒食品为重点内容,加大对儿童食品、玩具以及其它儿童消费品的集中检查力度,努力维护儿童的消费安全和健康。同时,以基层工商所为单位,采取发放宣传单的方式,深入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儿童食品消费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提高儿童食品经营者的法制意识、诚信意识,提高广大儿童的安全消费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增强辨别假冒伪劣商品和“三无”商品的能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