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校园治安实行“承包制” 一警察一老师两保安站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厦校园治安实行“承包制” 一警察一老师两保安站岗
2010年05月14日 14:11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商报讯(记者 蔡立荣 通讯员 蔡东庆)5月12日,公安部教育部联合召开加强学校、幼儿园安全保卫工作紧急视频会议。会议要求切实维护学校、幼儿园安全稳定。昨日,记者从厦门警方获悉,厦门校园已实行“一警一老师两保安”的站岗模式。

  各校都有一个警察一个老师两个保安站岗

  民警提前到校“站岗”

  据介绍,厦门警方坚决贯彻上级的指示,根据辖区特点制定了校园安全保卫模式,各分局、各派出所根据市局要求对校园周边环境进行整治和清查。责任区民警深入辖区,对各种重点人员、特别是精神病人进行逐个调查摸排,掌握动态信息,加强日常监控,切实预防重点人员犯罪肇事。

  社区民警还深入学校,通过上法制课、发宣传资料、办宣传橱窗等方式,向广大师生宣传防火、防盗、防事故等安全防范常识。同时,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和校长、园长逐人见面,加强沟通交流,严格校园安全监督检查,落实安全责任,发挥法制副校长的作用,指导校园保卫部门加强校园内部安全保卫。

  目前,思明区一些派出所辖区内的学校比较多,所领导也都按时到校园门口站岗,实施“承包制”,保证每个校园有一个警察、一个老师、两个保安,如果发现可疑人员要及时汇报。学生上学时,民警要比学生提前到校,直到所有学生进校园后,民警才能回派出所办事。放学时,民警要提前到校,在校园周边疏导交通护送学生回家。警力不够的派出所,可以向上级机关申请增援。

  学校保安分批培训

  从5月10日起,市公安局抽调市局、分局的部分机关民警到学校进行治安巡查,主要负责学校上学、放学等重点时间段的治安秩序维护和安全防范工作;带领派出所协警、保安员对学校门口及周边进行治安巡查,及时处理涉校、涉生的案件;监督、指导学校落实安全保卫工作措施,并协调校门口安保力量,维护学生和校园安全。

  另外,厦门警方已经在厦门开展“校园保安大练功”,对学校的保安进行分批岗前培训。厦门一些武术爱好者也建议,教育部门可以请一些武术爱好者,在学校上体育课的时候开教“武术”课程,让学生学习防身术。

参与互动(0)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