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部分学校积极行动 组建男工护卫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沪上部分学校积极行动 组建男工护卫队
2010年05月14日 14:16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 钱钰

  晚报讯 教育部、公安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日前联合下发通知,自5月中旬开始,对部分省(市)进行为期10天的学校安全检查。沪上部分学校也积极行动起来,组建男工护卫队,保证校门口不拥挤不混乱。

  最近,卢湾区第一中心小学组建了一支男工队伍,参与学校每天放学时的校门口管理,每天放学时安排两位男教工志愿者在校门口值班,配合物业做好安保工作。上岗时观察放学情况,及时制止可疑人员进入校区。遇有异常情况及时报告有关负责人。放学时如出现拥挤现象及时疏导,以维持校门口正常秩序。

  该校校长吴蓉瑾告诉记者,梅雨季节即将来临,既要考虑到不让家长进入校园,又要关注学生家长提出的关于下雨天怎么办的问题,学校为每个学生购置一件雨披。除此之外,在征求家长意见后,该校决定实施一二年级和三四年级错时放学,家长可分别从不同的大门准点接送,以保证校门口不拥挤不混乱。

  这种关爱学生的细节工程在各个区县继续。记者从虹口区了解到,近期,有关部门及时排查了校内外存在的不安全隐患,进行整改。例如发现个别学校部分围墙较低,现已动手对原有围墙加高,有的幼儿园也在准备安装电子围栏。在上下学时段,交警和学校对家长的私家车进行有效的疏导,缩短滞留时间,不影响正常安全通道。

  记者获悉,此次学校安全检查对中小学检查的重点是:地方各级政府落实学校校园安全防范和工作部署情况;检查落实危房排查整改加固的覆盖面是否全覆盖,是否是由具有资质的单位完成的排查工作,排查后是否制定了完整的整改加固或搬迁计划,三年内完成整改加固及搬迁计划情况,并深入学校实地考察。

参与互动(0)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