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交警大力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力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四川交警大力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力度
2010年05月14日 1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5月14日电(吴晟炜) 14日,记者从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四川各级公安交警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协调教育部门共同制定校车定员、校园定责、设施定位和应急处突为指导思想的校园周边交通管理工作方案,在对校园周边秩序管理的基础上,进一步查漏补缺,堵漏洞,添措施,完善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管理的规章制度和管理程序等,使之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预防各类交通事故,为青少年儿童的生命安全提供良好交通环境。

  针对校车驾驶员管理,交警、教育部门或学校共同实施监管,对在册校车驾驶员实行一人一档,对校车驾驶员实行准入制,严格实行一车一人(不超过二人,加大对本辖区内的各大、中、小学、幼儿园周边的交通设施进行一次排查登记,对已设置的交通管理设施及安全设施清理建档,在排查中对应设置而没有设置交通管理设施和安全设施的情况上报当地政府。为建立交通安全应急机制,各市州交警支队、各县区交警大队将会同本辖区教育部门,帮助学校增加警示锥、警示带、指挥棒等一些安全防护装备,帮助学校与公安、消防、医院、车辆施救等部门制定出交通安全应急方案,提高交警对校园及校园周边的处突能力。

  据悉,四川将在每所学校落实一名交警担任交通安全宣传员,每学期的交通宣传教育大课不少于2次,校园内交通安全宣传专栏不少于3期,开展学校“路队制”建设、开辟“红领巾通道”保障学生的安全出行。(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