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校友成立投资公司支援母校建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暨南大学校友成立投资公司支援母校建设
2010年05月15日 1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5月15日电 (记者 郭军) 5月15日,由广州暨南大学校友叶惠全、陈俊岭、谢秉政、杨子善、丑建忠发起并投资成立的广州暨南投资有限公司在暨南大学揭牌。公司注册资本3亿元人民币,以股权投资为主,辅佐优秀企业上市,关注高新技术、高成长性的民营企业,并特别关注校友创办或校友推荐的项目。公司盈利后,会将部分收益回馈母校。

  暨大校董、暨南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惠全表示,为了回馈母校,同时鼓励更多校友支持学校建设,激励他们的爱校之情,五位同仁基于共同的暨南人身份走在一起,借鉴国外大学的先进经验,发起创立了广州暨南投资有限公司。该公司立志成为“暨大发展的奉献者、校友文化的践行者、校友资源的融合者、校友事业的助推者、金融创新的求实者”。

  五位发起人表示,公司盈利后,会将部分收益回馈母校,用于资助品学兼优的学生、奖励辛勤育人的老师,并创立暨大资本营运基地,作为暨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实验室。同时,融合广泛校友资源,助推校友事业也是公司努力的方向。

  据介绍,之前的校友捐赠,大多以个人或家庭的方式,捐出的大多是本金,缺乏持续性,暨南投资有限公司的成立,正是集合校友力量的一种尝试,希望借助国际先进经验,以投资收益的方式维持捐赠的持续性。暨南大学授权公司使用“暨南”名号,但大学本身不出资、不参股,不承担市场的风险,公司将以单向的方式(捐赠)与学校发生联系。

  特意前来出席揭牌仪式的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称赞公司的成立是暨南校友回馈母校、支持侨教事业的创新性义举。他表示,暨南投资有限公司的应运而生,将增强校友之间的凝聚力,激励各位校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自觉将个人的发展进步与母校的建设发展、国家的繁荣昌盛紧密结合起来建功立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