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备考生勇斗歹徒负伤 医院给予免费治疗(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高三备考生勇斗歹徒负伤 医院给予免费治疗(图)
2010年05月26日 13:5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见义勇为的学生在医院接受治疗。于涛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事发沙溪镇宝珠路一家制衣厂门外

  本报讯 (记者黄庭辉)今天离高考还有十天,当大多数高三学生在紧张的备考中,但龙山中学的高三学生黄细标却躺在了医院的病床上。5月24日晚上10时左右,刚上完晚自习的黄细标在路上碰见了正在抢劫的歹徒,黄细标上前制止,帮助被抢的女事主抢回了手提包,但是在搏斗中不幸被歹徒刺中受伤。

  事主:“他整条裤被血染红”

  事发地点位于沙溪镇宝珠路一家制衣厂的门外,离龙山中学不远。事主卓小姐是该制衣厂的员工。昨日在医院记者见到了事主卓小姐,卓小姐向记者叙述了事发经过,当时她刚下班不久,在制衣厂门口等老公过来接。这时一名陌生男子走过来,“当时还以为他是路过的,谁知道一过来就把我的包给抢走了。”

  眼看手袋就要被抢走了,这时阿标从旁赶来,一把将歹徒推到。“然后我就趁机把手袋从歹徒手中抢回来。”这时候一名骑摩托的男子从远处赶来。“当时我们还以为他是过来帮忙的,原来是歹徒的同伙。”这名男子抽出了一把弹簧刀,连刺了阿标两下。“他整条裤子都染红了。”歹徒逃走之后,一些路过的市民拨打了110通知警方,警察过来才把阿标送进了医院。

  医院:精神可嘉给予免费治疗

  黄细标来自横栏,今年19岁,是龙山中学高三8班的学生。昨日记者在隆都医院见到了病床上的黄细标。据了解,阿标今年19岁,是龙山中学高三8班的学生。阿标表示自己当时也没有把人抓到,有点可惜。“好在包给拿回来了。”

  隆都医院外科滕主任说,阿标的伤口有两处,都在右大腿的外侧,靠近盆骨一处的伤口较轻,另外一处则在大腿中段,深达六七厘米,疼痛感可能会对阿标的复习和考试有些影响。但好在伤口并不长而且年轻人的恢复速度很快,估计在高考之前可以出院。滕主任表示,现在很少人能够在恶势力面前挺身而出,医院上下都对阿标非常敬佩,因此决定免去阿标的治疗费用。沙溪警方也表示,目前他们已经对案件展开了调查,并将尽最大的努力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昨日早上,沙溪镇党委领导和龙山中学师生代表都来到医院探望阿标。沙溪镇领导对阿标英勇的行为表示了赞许,并祝愿他能尽早康复,顺利参加高考。谈到高考,阿标表示,希望这几天精神好点之后能够尽快复习。根据现在的成绩,应该可以冲击本科A类的学校。

  目击者说

  摩托车司机谭师傅事发时正好在事发地点的马路对面,他告诉记者看到了全过程,“刚开始的时候女事主没有喊叫,我还以为是情侣在打情骂俏。”谭师傅表示,后来看见一个男学生和歹徒打起来了才知道出事了,本来想过去帮忙的,但是不远处还有一个接应的歹徒,很快把那人给救走了。谭师傅表示,对那个帮忙的男学生印象很深。“当时他就用手按住伤口,脸色很平静,还一个劲地安慰旁边的人说‘没事、没事’。”

参与互动(0)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