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良书商忽悠教育局 研究所被冒名 电视台被利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无良书商忽悠教育局 研究所被冒名 电视台被利用?
2010年05月26日 16:48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无良书商先去教育局拿着相关部门的介绍材料,骗得“公章”,而后向学校展开宣传攻势,学校通知家长观看“安全教育讲座”,结果荧屏上涉及的却是一部“超级记忆大脑的潜能开发和训练”的广告片,不少家长花260元购得此书,之后发现看不懂想去找卖书人理论,却再也找不到卖书人。相关家长表示,教育局误导学生,教育法制频道播放此类广告片太不负责,要揪出卖书的骗子才大快人心。

  【家长】不能就这么算了

  “市教育部门有关处室对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研究所的通知审查不细、把关不严,信以为真,被无良人员钻了空子,给广大学生和家长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对此深表歉意。 ”针对合肥市教育局发出这则道歉声明,有的家长很不买账。

  “道歉就行了吗? ”一位王姓读者来电称,教育主管部门有误导学生之嫌,作为播放此片的合肥电视台教育法制频道有直接责任。

  “不能就这么算了,抓到骗人的书商才叫人大快人心。”一名读者表示,要将行骗之人绳之以法,给更多的人以启示和教育才满意。

  【研究所】我们被冒名

  记者尝试拨打读者提供的买书时留下的卖方号码,无一例外都是无法接通。

  鉴于骗子是拿着“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科学研究所”的推荐材料行骗,该所已经于5月24在其网站上贴出“严正声明”表示,“现有人打着我院的旗号进行活动,属非法活动,与我院无关。我院保留追究其法律承认的权利。 ”

  【电视台】我们被利用

  对于频道实际播出内容和宣传内容不符,合肥电视台教育法制频道负责人任怀平表示,发布问卷和通过校讯通发布短信之事,他们事先并不知情。 “北京卓尔公司到我们频道做广告,提供了所有材料,按照要求签订常规的商业合同,并且上报台里审批,正常投放。 ”

  任怀平说,后期的不实宣传完全是该广告公司在暗渡陈仓。关于产品内容,他表示频道仅从是否合法、有无少儿不宜内容进行考量。至于教育方法是否正确、销售及售后行为,他们无法在短时间内判断。至于打着电视台的幌子召集学生看广告的行为,任怀平说频道已经聘请律师,希望通过法律途径维护合法权益。

  【警方】抽调民警调查

  记者昨日从合肥警方获悉,合肥市教育局已向庐阳公安分局报案,警方已抽调精干警力调查此事。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警方表示,他们将及时通报案件的进展。 (孙金山 郑茹 冯兰友)

参与互动(0)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