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一中学地基下陷教学楼多处开裂 才用15年(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福州一中学地基下陷教学楼多处开裂 才用15年(图)
2010年06月02日 09:40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教学楼楼下铁门紧锁,周边已拉起警戒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福州市教育学院二附中紧急转移初中部学生,并封锁了这座才用15年的大楼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6月2日讯(本网记者 涂明/文 王浩志/图)上周,福州市教育学院二附中初中部学生接到学校通知,撤离初中部教学楼,转移到该校另外两栋楼上课。原来,这座教学楼因地基下沉,墙体多处出现裂缝。校方为安全考虑,立即转移楼上学生。

  教学楼地下 距墙角8米处塌个洞

  据该校学生家长反映,福州市教育学院二附中初中部教学楼建成才10多年,现在就地基下沉,墙体裂开。目前,这座教学楼已被封锁。

  昨日下午,记者在该校门口询问了几名正准备去上课的学生。学生们说,上周,他们初中部的学生都得到通知,到高中部和实验楼上课,听说是初中部教学楼有问题,不安全。

  随后,该校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了上述说法。他说,初中部教学楼是1995年建成的,到了1999年,该楼下面塌了一个洞,影响到该楼旁边的附属多功能厅,为了安全,该校当时就把多功能厅拆掉了。上周,因年久失修,加之连日大雨,教学楼地下距该楼墙角8米处又塌了一个洞,学校为安全起见,赶紧将初中部的学生转移到该校2008年修建的高中部教学楼和实验楼。这两栋楼地方大,转移后的学生上课不受影响。

  是否属危房 还在鉴定中

  据了解,初中部教学楼是框架结构,有4层楼。记者看到,该楼外墙有多条十分明显的裂缝,并贴着“请勿靠近”的字条。该校负责人解释说,这是因为楼面地基下沉而被拉裂的,通常来说不会有安全问题,但以防万一,学校还是转移学生,并封锁该楼,同时向福州市教育设计院提出危房鉴定申请。该楼是否属于危房,仍处鉴定中。

  记者在校园中看到,在初中部教学楼对面有一座办公楼,校方称是上世纪70年代所建,预制板结构,如今该校的老师和管理人员仍在这里正常办公。

  初中部教学楼今后会不会拆除重盖?该校负责人表示,这要看鉴定结果和成本,如果该楼属危房,重新加固的成本很大,那将拆除重建,否则将保留。目前,对该楼是否为危楼,造成地基下陷的原因,以及有关部门的解决方案,本网将进一步关注。

参与互动(0)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