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名小学生趁课间溜出校园游泳 1人溺水身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7名小学生趁课间溜出校园游泳 1人溺水身亡
2010年06月02日 10:5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课间外出游泳 一学生溺亡

  化州市教育部门补偿学生家长16万元

  本报化州讯(记者关家玉)“7名小学生趁课间溜出校园,到距离校数百米外的抽沙河段游泳,结果造成1人溺水身亡”,这是近日发生在化州市林尘镇下琅小学的一出悲剧。昨日,记者从化州市教育部门获悉,这一事件目前已得到了妥善处理,“死者家属获得了16万元赔偿”。

  事件发生在5月20日上午9时许,死者姓王,是化州市林尘镇下琅小学五年级的一名男学生。

  据了解,当日上午9时许是该校下第二节课的时间。下课后,该校五年级的小王与另6名同学一起,趁机溜出了校园,一起来到离学校约700多米外的一条抽沙河段去游泳玩耍。该河段水最深处约7~8米。

  据同去的其中一名小孩称,他们7人来到河边后,小王等5人即下水游泳(其中1人在抽沙船上玩),而他与另1名同学则在岸上玩。“不久,便听到‘救命啊’的呼救声,我们循声向河面望去,只见小王正半沉半浮地在水面上挣扎,附近的两名同学见状后急忙游向溺水同学并想伸手去拉他,但没能拉到他就沉下去了。”该名同学说,这时,在现场附近的两个大人闻讯赶到并下水救人,但搜寻了一阵仍未见小王踪影;医院、派出所民警等不久也赶来了,纷纷跳进河中搜救,但搜救了一个上午也没有搜到。直至21日下午1时,人们才在离出事河段约1公里多的下游,发现了浮上水面的小王的尸体。

  当地村民称,当天第三节课是小王所在的五年级的体育课。当时出事后,村民曾急忙回校找老师,体育老师闻讯后,急忙回去集合学生点名,才知道小王等7名小学生缺席。

  化州市教育局长余伟勇告诉记者,事发后,相关领导高度重视,积极介入处理善后工作。

  “学生在上课期间溺水死亡,下琅小学应对此负责,我们已给家属16万元的经济补偿。”余伟勇表示,下一步将就此追究相关老师和校长的责任。

参与互动(0)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