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出租教室牟利 樟树市教委正面回应将处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学校出租教室牟利 樟树市教委正面回应将处理
2010年06月09日 08:4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15分报道,近日,中国之声连续关注了江西省樟树市两所重点中学利用公共教育资源违规开办高三复读班或把教室出租给各种兴趣班进行营利的报道。由于公共教育资源被严重挤占,致使这些学校一个普通班级的学生人数最多达88人。

  此前,当地教育主管部门曾表示,“这些都属于学校的行为,至于学校该不该做经营,要问工商局。”但昨天,樟树市教委领导再次致电记者时却表示,樟树教委已经对有关学校提出处理意见。

  樟树中学和樟树三中分别是江西省和宜春地区的重点中学,记者此前调查发现,两所学校都存在班级人数过多,教室过于拥挤的现象,而造成拥挤的原因不是学校没有教室,而是大量教室被违规开设的高三复读班和各种兴趣班挤占。昨天,樟树市教委副主任傅爱民再次致电中国之声表示,当地教委已经对学校开设复读班、教室出租、班额超标、违规收费的去向等问题展开调查,樟树市教委副主任傅爱民:

  樟树中学18个复读班,学生大概1050个人,这个跟你们了解的差不多, 樟树三中也是和你们调查了解的一样,有9个班,学生500多人。这个艺术中心交租金,他们和学校有一个协议。关于补习费的收支情况,我们了解了一下,都是在学校的行政账上,主要是用于水电费,办公经费,资料费还有补习班的教师工资。

  据傅爱民介绍,樟树中学和樟树三中都是把属于学校的公共教育资源,如教学楼和教室有偿提供给一些民办教学机构,再以联合办学的名义开设高三复读班和各种兴趣班。在记者调查的两所学校里,确实存在班额招标的现象:

  关于班额的情况,确实是超标,就像你们了解的一样,多的是有80多个人。

  傅爱民表示,樟树中学和樟树三中开设高三复读班,出租教室的行为是违规的,樟树市教委对此提出了5项处理意见:

  一,对樟树中学,樟树三中这种违规办学行为在全市进行通报批评。二,对两所学校的校长进行诫勉谈话。三,取消两所学校今年评先(进)评优(秀)的资格。四,对樟树中学,樟树三中两校所收取的补习费进行财务审计,将违规收入进行收缴。五,从今以后,全市各公办高中,按规定办学,杜绝类似现象的发生。

  最后,傅爱民还表示,作为樟树教育主管部门的樟树市教委也将认真吸取教训,深刻反思:

  我们教委也将认真吸取教训,深刻反思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以此为鉴,在今后的工作当中,严格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记者白宇)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